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投了100万三者险,撞到豪车全责要120万维修费,保险公司会全赔吗

2020年06月11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一线城市用车的消费者,在购买车险的时候,都会把三者险的额度提到100万,毕竟车多人多,一旦撞上了豪车就能有一定的保障,减少自己的损失。与此同时,也有不少车主问到,如果投了一百万的三者险,撞上了豪车我们全责,刚好需要120万的维修费,保险公司会全赔吗?

这里,我们需要了解的是,三者险是赔偿对方的物损和人身伤亡,其中人伤主要赔偿项目有: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丧葬费、被抚养人生活费、营养费、死亡赔偿金以及精神损害赔偿等九大项。

那么根据上面的说法,车主购买了100万的三者险,全责需要赔偿对方120万,那么保险公司会在三者险限额范围内进行赔偿。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承担第三者的全部损失,也就是不会全部赔偿100万,因为这里还会涉及一个不计免赔险。

很多人都不知道,不计免赔险是商业保险的附加险,就是我们在购买三者险后,只要购买了不计免赔险,我们才能获得保险公司的全赔,不然我们是需要承担5-20%的赔偿责任的。比如负全部责任的免赔率为20%,负主要责任的免赔率为15%,负同等责任的免赔率为10%,负次要责任的免赔率为5%。

那么,如果车主在购买了100万三者险和不计免赔险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怎么赔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首先,交强险是必须购买的,这个不用多说了,那么在这起事故中,交强险会先进行赔付。全责的赔偿限额共122000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110000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10000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2000元。那么对于这起事故,交强险只需要赔偿财产损失2000元。

其次就是三者险的赔付了,由于购买了不计免赔险,所以保险公司会百分百赔付100万限额,再加上交强险部分赔付车辆损失的2000元,所以保险公司需赔100.2万元,那么剩下的19.8万就需要车主自己承担了。

总结:如今路上豪车越来越多,还是建议车主除了购买必要的交强险以外,三者险也很重要。否则一旦追尾豪车,到时候卖了自己的车估计也赔不起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