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全新概念车Ariya亮相 内饰酷似奔驰 功能全球第一

2020年06月11日 18:36: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一说到概念车你会想到什么?兰博基尼的超跑还是布加迪威龙快过飞机的速度感?其实并不是只有欧美企业才能产出好的限量版产品。这几日,日产发布了官宣,表示即将推出一款纯电车型——Ariya,这款车的定位是日产旗下首款纯电动SUV,其概念车型已经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正式发布过,而目前曝光的这组量产版照片,也预示着日产Ariya即将在7月份正式亮相,极有可能在2020年的年底上市销售。

看到这款车外表的时候,感觉确实还是很“日产”的。但是如果你看了这款车的内饰,那么你可能会觉得这个车似曾相识。对,说的没错,你感觉是不是和现在奔驰GLB的内饰非常相似呢?先来看一看奔驰GLB的内饰照片,多功能方向盘加上液晶大连屏,还有中控台上的三个空调出风口,这绝对是奔驰的风格。再来看曝光图片中的Ariya吧,这款量产车高度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在概念车设计伊始的时候,估计设计师就有了和奔驰GLB“攀亲戚”的想法。这两款车的方向盘上除了logo不一样之外,其他的设计和奔驰GLB方向盘真的是如出一辙,估计两个都可以互换了。而大连屏也一直都是奔驰的特色,如今也用在了日产的这款Ariya上面。说明大连屏的使用,在市场中消费者认可度非常高。配上两幅式的平底设计方向盘,也算是比较接地气的一款概念车了。较比之前,很多产品中的概念车在量产之后,最终呈现出来的跟概念车大相径庭,但是这款Ariya还是不会的。

因为是新能源的车型,所以这款车内饰的可用空间非常大。可以看到在量产车上,将原来概念车中出现的长条中央扶手箱和档把的设计,取消了。而是将扶手箱调整成为了传统的造型,而换挡机构则直接是与地台相连的。

目前在曝光图中的这款车应该是为5座车型,不排除后续会出产7座车型。但无论是哪一个配置来说,这款车的内饰空间都非常够用。而且对于一款新能源车型,这款车在使用了日常配备的车机智联功能之外,还将搭载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这是世界上首项将导航系统与无人工干预驾驶能力相结合的辅助驾驶技术。而且这种技术也将运用到2020年的第7代天籁上。据说这套系统,是可以在全自动下完成转向加速和刹车等操作。从而减轻高速公路上的交通拥堵和长途驾驶给驾驶者带来的负担。如果这种技术可以是完美的话事事完美的话,那么会对特斯拉造成致命的打击。

这次新车的车长为4.6米,车宽了1.92米,高为1.63米,搭配的是21寸轮毂。而动力方面的话,新车将搭载双电机,续航里程或许能够突破500公里。

鬼扯:这款车从外形看起来和楼兰比较相似,或许有人也认为这是楼兰的纯电动版本。不过无论怎么样,这款车上搭载的ProPILOT 2.0智控领航技术,非常值得消费者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