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7℃高温下 我开着广汽新能源埃安V完成了605km环岛挑战

2020年06月11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我:你来过海南没?同事:来过啊,之前骑车还环过海南半岛”,在深圳飞海南参加广汽新能源埃安 V 的试驾时,我和我的新同事来了一次简短的对话,之后便各自进入梦乡。

进入梦乡的新同事,并不知道在参加完试驾活动的我们还将迎来一个紧张又刺激活动,那就是驾驶一台将会在 6 月 16 日正式上市的 NEDC 续航 600km 的广汽新能源埃安 V 来挑战全程 600+km 的环岛,看埃安 V 在相对苛刻状态下的续航表现。

所以当我们试驾完埃安 V 后,我的同事一脸懵X 的来一个死亡三问“什么时候结束、开空调吗、这能跑多远?”得到的答案自然也就是“不知道、空调开的会小一点,至于续航吗,如果参考我们之前做过的埃安 LX 续航,那埃安 V 应该不会太差,毕竟埃安 LX 在之前测出过 663km 的续航成绩(详情可点击此链接)。

所以,我说你就别那么多顾虑了,多刺激的续航挑战,我两直接就开始挑战吧。

测试车型信息回顾

广汽新能源埃安 V 是广汽新能源在 2020 年推出的一款紧凑型纯电动 SUV,新车预售价格为 17 万元起,并且将会在 6 月 16 日正式上市。续航方面,据了解新车将会有搭载 73kWh 电量的 NEDC 续航 530km 版本和搭载 81kWh 电量 NEDC 续航 600km 两个版本。

参与测试的埃安 V 车型外观造型

参与测试的埃安 V 车型内饰造型

这一次我们拿到的测试车是搭载 81kWh 电量的 NEDC 续航 600km 的版本,实测车型虽然为非量产版车型,但也是最接近量产车的版本车型,并且我们拿到的车辆是一台刚行驶了 265km 的新车。实测车搭载的是 255/40 R20 尺寸规格的马牌 UC6 轮胎。

测试条件及车辆设置本次续航测试并非完全依照 XCX-test 为标准进行最为严谨的偏日常使用的续航测试,而是一次环海南岛的续航挑战,所以我们将驾驶模式设置为极致节能模式,并且测试中我们是全程启用了定速巡航,巡航的时速也是90km/h、80km/h以及 70km/h 不等,当然了我们全程靠右行驶,并未影响其它社会车辆,遇到慢车也会加速超过。

因为是续航挑战 所以驾驶模式设置为极致节能模式

空调的设置上我们也是“很抠”的采用了 25℃ 和 1 档风的设置,原以为这种空调设置会让我们在这个室外温度 37℃ 左右环境下热成狗,没想到最后空调还是挺给力,25℃ 和 1 挡风的设置也算是能保证车内不出汗且温度相对适宜。

空调设置为 25℃ 1 档风

下午四点依然有 37℃ 左右

全程 600km+ 和埃安 V 一起挑战环海南岛

说好的环海南岛续航挑战,那在路线的选择上也就是非常简单了,从椰速充世纪公园充电站出发经乐东(下去吃午饭),万宁段环岛高速,最终到达龙桥服务区给车辆充电,全程均为相对顺畅的高速路段。该条路线最终仪表盘显示里程为 605km,并且这一整条路线也不是很平整的道路,起起伏伏有较多的上下坡。所以对于这样的挑战最终成绩会怎样我还是充满了期待和忐忑。

最终行驶路线

满电 600km 准备就绪后正式开始挑战

充满电后埃安 V 仪表盘显示续航为 600km,我们将小记里程清零、能耗清零后开始测试。在一切准备就绪之后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续航挑战,从椰速充世纪公园充电站出发到环岛高速入口有 20km 左右的城市路段,而我们又是早上 8 点左右出发,因此刚好赶上了海口的早高峰。

满电显示可行驶 600km

海口城市早高峰

在经历了海口早高峰之后,我们终于进入了海南环岛高速,上了高速之后我们开启定速巡航,前期差不多巡航控制在 80km/h 左右,之后行驶了一段时间发现掉电情况表现还行,于是“有点飘的我”将定速巡航提至 90km/h。

之后,就是一个满脸怨气(被骗跑续航)的男同事和一个无聊的扶着方向盘的我(只开了ACC 自适应续航没开辅助驾驶)。但没多久,现实的长爬坡路段不得不让我再次将巡航时速控制在 80km/h,因为频繁的坡道起伏对纯电动车型的能耗影响还是很大的。

经历的爬坡路段

部分起伏路段

在 80km/h 的巡航下,我们就一直平稳的行驶,并且中午在乐东环岛高速出口下去吃了午饭(此处无美食图片)。快速的完成午餐后,又立马和同事换着驾驶继续开始环岛挑战。最终在仪表盘显示剩余续航为 130km 的时候我们根据剩余续航里程判断将巡航降到 70km/h 的时速。

剩余 130km 后我们将续航时速调整为 70km/h 来保证续航

就这样最终行驶到了海口龙桥服务区,而埃安 V 在剩余 5% 电量(剩余30km)的时候就不能显示具体的续航里程,这一显示逻辑和埃安 LX 一样。最终行驶了 605km 后仪表盘显示剩余 1% 电量,因此这一次的续航挑战成绩最终定格在 605km。

行驶 605km 剩余 1% 电量

具体续航、电量变化情况参考下表;

从曲线变化图也能直观的看到,埃安 V 在环岛挑战中续航变化比较线性,没有出现行驶 20km 掉电 30km 等情况,延续了埃安 LX 的坚挺的续航表现。

另外,最后我们在使用特来电给埃安 V 充电,但由于特来电充电桩是 60kW 的充电功率,这显然是“喂不饱”一台 81kWh 电池容量的埃安 V,所以就没有做充电测试,等日后新出行拿到试驾车会按照新出行的 XCX-Test 标准给大家带来全方位的测试。

总结:虽然说这一次我们是环岛挑战,但在此次环岛续航挑战中,埃安 V 的表现还是挺稳的,没有出现续航“忽高忽低”显示不准的情况,在定速巡航 70-90km/h 不等的情况下也是达到了 605km 的成绩,并且从海口出发最终也是回到了海口。

当然了,这一次只是我们的续航挑战并非新出行针对 XCX-Test 的续航测试,所以日后拿到试驾车我们肯定会按照 XCX-Test 标准来一次续航的测试,大家可以期待下。不过,这一次新同事算是完成了他的首次“环岛旅行+续航挑战”(手动滑稽)。

另外,在环岛续航挑战中新同事对埃安 V 大空间以及语音交互等智能化表现也是赞不绝口。不过,埃安 V 的推出对于那些手握 20 万元左右想要一台紧凑型纯电动 SUV 的消费者来说确实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做到了颜值与实力并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