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V30在挪威遭抢订,上汽MAXUS新能源车出口欧洲,抢大众生意

2020年06月11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车透社

就在大众汽车大手笔在中国收购新能源汽车产能和资产时,在它的大本营——欧洲,其生意却被中国车企蚕食。

6月7日,车透君来到上海海通国际汽车码头,见证了首批328台上汽MAXUS EV30订单车辆正式起航发运挪威。

即将于6月中旬于欧洲正式上市的上汽MAXUS e DELIVER 3车型(即纯电动智能物流车EV30海外版本)自挪威率先开启预售后,就迎来了逾千张订单,在当地形成了一车难求之势。

作为上汽MAXUS全新正向开发的智能化纯电动产品,EV30不但采用行业首创的纯电动专属平台架构,并且解决了国际末端物流痛点,打造了新能源智能物流链关键一环。

EV30内部宽度设计为1706mm,使装载容积扩大5%,最大载货空间达6.3立方米,在同类产品中载货空间最大;此外,整车还采用了铝合金车体及高分子复合材料打造的坚固车体,是同级中唯一通过国家碰撞测试的车型,质量却比同类车型整体减重200KG。挪威地区山路繁多,城市道路狭窄,对车辆的动力性能及道路通过性要求更高,EV30前后轴质量分布合理,采用70kW、220Nm的同级最大电机,使常用的0-50km/h加速性能提升25%,并且仅需5.3秒,堪称同级最强动力;同时,最大爬坡度达到30%,使车辆可在挪威道路顺畅通行。

在续航方面,EV30的最佳续航里程为400km,快充15分钟续航即可达100km,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方便用户在配送货的间隙轻松补电。在电池表现上,其可满足零下30度到零上50度环境下使用,甚至在使用8年或行驶16万公里后,电池包的储电能力仍能保持在75%以上,解决了用户对电池耐用性的担忧。

挪威纬度较高,天气寒冷,道路狭窄,用车环境较差根据挪威用户的需求特点和用车习惯,EV30还进行了适应性改良。EV30欧洲版进行了车舱尺寸的微调,并增加了挪威人开车“必备”的电池加热功能、数字收音机、尾门双开门等配置,精准满足当地用户需求。

“挪威的小微私营企业主是这款车型的主力购买人群,在试驾后对EV30的反响极佳。他们认为这款车型可精准满足企业物流运输、拉送货物等使用需求,并且提供了先进的科技体验,纷纷果断预订。”挪威RSA汽车进口经销集团新能源商用车总监Espen Kristoffersen如是表示。

数据显示,2019年EV30所在的挪威纯电动中小型轻型商用车细分市场全年销量为2010辆。要知道,挪威乃是欧洲增长最快的电动汽车市场、欧洲唯一电动车市占率超过50%的国家,因此吸引了日系、美系、德系、法系等国际主流品牌群雄逐鹿,上汽MAXUS能够过关斩将,显示了雄厚技术实力。

在技术方面,上汽MAXUS自主掌控了“电池+电机+电控”三电核心技术与“全平台、全系列、全路线”新能源路线,同时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燃料电池三条技术路线全面布局。每一款产品均对标发达国家的严苛标准进行开发,不仅实现了欧六技术储备和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在设计制造理念上也以国际基准和品质打造,旗下车型通过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欧盟ECE认证、WVTA认证、海湾GCC认证等国际高标准认证。

据车透君了解,为验证EV30在欧洲地区的适应性,上汽MAXUS专门组建了海外路试团队,完成从英国到挪威、荷兰,再到西班牙的高标准适应性试验,确保产品在欧洲本地市场的适用性。

除了挪威,上汽MAXUS此前已经以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成功攻克了英国、爱尔兰、挪威、西班牙、荷兰、比利时等9个欧洲市场,斩获了租赁、零售、邮政、超市及市政领域等诸多行业大单。EV80在英国和挪威3.5T电动宽体轻客细分市场的市占率已排名第一,同时还是首个批量进入德国的中国3.5T电动宽体轻客。

如今,上汽大通的全球业务已遍布48个国家和地区,形成了澳新、美洲、欧洲、东盟、中东五大核心市场,海外累计销量已超过6.8万台,突破口和销量主要来源都是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等发达国家。

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瑞在现场透露,在2025年底前,上汽MAXUS预计将持续推出超过20款新能源车型,并聚焦欧洲形成“万辆级”年销量市场。今年,上汽MAXUS计划还将以EV90、EUNIQ5等新产品持续壮大其在欧洲新能源市场的产品阵营。

(车透社出品,主编罗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