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轱辘日报|福特大众签订联盟协议,本田联手东软睿驰打造智能网联,特斯拉成市值最高汽车公司

2020年06月1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01

福特大众正式签订战略联盟协议

6月10日,福特汽车与大众集团正式签署战略联盟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中型皮卡、商用车、电动车、自动驾驶等领域通力协作、优势互补,更好地抢占市场。

对于盟约的正式签订,福特汽车以及大众集团高层都给予了高度评价。福特特汽车公司首席运营官吉姆∙法利表示:“商用车是福特汽车当下业务的基本盘,也是公司未来业务将要加速发展的重点领域。与大众汽车在商用车领域的合作,将能够让双方公司在工程开发、工厂和模具等方面节省大幅支出。”大众集团CEO迪斯则认为,在疫情的影响下,两家企业之间联盟的意义十分重大,有助于双方进一步提升和巩固各自的行业地位。

轱辘哥小评:福特大众两大汽车巨头联手组成“大福”联盟,既体现了巨头转型所承受的巨额成本压力,也透露着两家百年车企壮士断腕、急于寻求变革的决心。新冠疫情对全球的影响是巨大的,轱辘哥预测未来几年内汽车行业发展趋势依然会是车企合作联盟,抱团取暖。

02

本田携手东软睿驰推进智能网联领域发展

6月10日,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本田中国”)与东软睿驰汽车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东软睿驰”)共同宣布合资成立新公司,加速推动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升级,为消费者打造移动出行新体验。

据悉,新公司名为海纳新思智行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金3亿元人民币,本田中国持股51%,东软睿驰持股49%,计划从2020年7月1日起正式启动运营。新公司将负责制定以Honda CONNECT为主体的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与服务事业战略,加速研发并提供相关技术,同时通过大数据应用管理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积极开发并提供智能移动出行服务,为消费者打造富有乐趣的出行体验。

轱辘哥小评:近年来,本田中国正加速推动电动化及智能网联汽车领域的技术升级,如今Honda CONNECT系统已发展到第二代。本田中国与东软睿驰的合作不断深入,从电动车研发到共享出行,再到如今智能网联领域。双方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和技术优势,加速智能网联领域的技术和服务创新,为消费者出行带来更多乐趣。

03

特斯拉成为市值最高汽车公司

美国当地时间6月10日,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股价在收盘时达到1025.05美元/股,涨幅8.97%,市值达1901.22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首次超越丰田汽车,成为美股市值最高汽车公司。

据外媒报道,Semi商用卡车准备批量生产及乘用车产量的增加是特斯拉美股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投资人和消费者对于特斯拉产销量以及产品力信心逐渐增强,也起到了帮助拉升股价的作用。在特斯拉“百万英里”电池技术,柏林超级工厂开建,上海超级工厂扩建以及Model Y提前下线等利好前景下,未来特斯拉的股价可能还有更大的上升空间。

轱辘哥小评:特斯拉的股票疯涨,离不开中国市场的帮助。国产Model 3的销量节节攀升,对特斯拉的市值有很大的影响。何况特斯拉并不是在“认真”造车,SpaceX载人火箭、太阳能清洁能源等都是它专攻的领域。我们对马斯克的期待值有多高,特斯拉的股票就能涨到多高。你后悔没买特斯拉美股了吗?

04

全球首款银标车型 五菱Victory细节图曝光

近日,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首款搭载全球银标的新车Victory的渲染图。新车定位为MPV车型,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预售并上市。五菱Victory的中文名将在6月12日正式公布。

五菱Victory采用了视觉张力突出的“猎鹰翼阵”格栅设计,宽大的前格栅搭配五菱全球银标LOGO,显得十分大气和动感。大灯还采用了分体式设计,下方四颗灯珠以矩阵式排列,层次感十分出色。从上汽通用五菱方面透露的信息来看,新车将定位高级别的MPV车型,在配置和舒适性等方面相比上汽通用五菱以往的车型会有较大的突破。

轱辘哥小评:作为通用五菱旗下全球首款搭载银标的车型,Victory代表了未来五菱的发展方向,五菱也自然不敢怠慢。从渲染图来看,Victory的外观和配置等各方面都与以往的车型拉开了很大的差距。有消息称五菱Victory的中文名会是“凯捷”。大家觉得“凯捷”这个名字符合它的定位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