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望复制销量奇迹?荣威RX5 PLUS上市,外观配置升级/采用新LOGO

2020年06月11日 20:12: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4年前,没有人相信互联网汽车会成为新的增长极。然而,荣威RX5以一己之力,将智能汽车带入新的发展阶段。荣威RX5也因此成为了中国品牌SUV的销量担当,在每月的SUV销量榜单中稳居前十。

几年时间过去,越来越多的SUV车型进入市场,荣威RX5也到了升级换代的时候。

6月10日晚,轱辘哥打开东方卫视,看到了一场别具一格的新车上市发布会。上汽荣威联合东方卫视打造了热门综艺《极限挑战》的番外篇——国潮荣威PLUS极致挑战,极限男人帮成员贾乃亮,与朱桢、刘维组成“明星挑战队”,和由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上汽集团技术中心副总设计师兼全球设计总监邵景峰、上汽荣威品牌营销部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组成的“荣威男人帮”激情碰撞,为荣威RX5 PLUS的目标用户献上了一场颇为精彩的表演。

随后,荣威RX5 PLUS宣布正式上市,共推出四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0.38-13.98万元,领潮惊喜价为9.88-13.48万元。话不多说,还是先来看看荣威RX5 PLUS的升级与变化吧。

外观大改/采用全新LOGO

荣威RX5 PLUS相较RX5来说,在外观风格设计上有较大的转变。原本RX5通过横条幅的设计营造出偏向大气的前脸,加上旧LOGO红黑风格的配合,显得稳重,用户群年龄层辐射较为宽泛。但荣威RX5 PLUS可年轻多了。

在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多维能量矩阵LED大灯、量子巡回LED尾灯及其他精致细节设计的组合拳下,更为年轻、时尚的荣威RX5 PLUS应运而生。尤其是面积更大的前格栅,还内嵌了菱形编织纹理,配合全新设计的简洁化的LOGO,荧黄饰条的点缀,个性更加鲜明。

尾部的升级变化不算太大,主要针对尾灯和以及一些细节进行调整。整体来看,给人更加饱满的感觉。

内饰更具豪华感,智能车机是亮点

对于一款十万级的家用SUV来说,一般很难用豪华来形容,毕竟一分钱一分货。但荣威RX5 PLUS应该是太懂中国消费者了,这个价位的内饰有大量的皮质包裹,还搭载14.1英寸2.5D四曲面玻璃大屏、12.3英寸组合式液晶虚拟仪表,I-MAX巨幕级全景天窗等配置。至少从感官上,确实打造出一种豪华质感,超越了一般用户的期待。

包括在舒适性方面,荣威RX5 PLUS对底盘、隔音材料、座椅材质进行了优化,乘坐体验也得到了升级。据轱辘哥了解,新车在发动机罩、地毯、轮罩、行李箱、顶棚等各处都采用了声学材料,还采用米其林PS4轮胎和双层夹胶隔音玻璃。

智能车机更是荣威RX5 PLUS的拿手项。搭载最新的斑马智行VENUS系统,荣威RX5 PLUS在语音、应用、界面等方面全面进化。可实现90秒的自然连续对话,,让人车交互像朋友间聊天一样自然。AI语音技能覆盖500多个常用知识领域,无论是查天气、查股票,还是幽默段子,都能“随问随答”,堪称车机界“百科全书”。另外,荣威RX5 PLUS打通了车辆状态、车载系统和车载小程序场景,还新增了长视频播放功能。作为中国互联网汽车的先驱,荣威在智能车机领域玩得越来越“6”了。

动力:提升燃烧效率降低油耗

动力方面,荣威RX5 PLUS继续搭载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7kW,最大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MT或TST 7速自动变速器。在1500转即可实现90%最大扭矩输出。百公里油耗仅6.8L。关于动态体验,稍晚轱辘哥对这台车进行试驾后再和大家分享。

紧凑型SUV强手如林,荣威RX5 PLUS如何应对?

要说汽车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那么大概率会坐落在紧凑型SUV。一方面是不少消费者的购车预算都在10万-15万之间,这个价位正是紧凑型SUV的主流价格区间。另一方面,由于受到消费者追捧的缘故,紧凑型SUV近几年如井喷般涌出,竞争更加激烈。

荣威RX5的老对手则是哈弗H6吉利博越长安CS75等车型,它们也不是好惹的货,目前也积累了不少忠实用户。更重要的是,为了吸引用户,包括荣威RX5 PLUS在内,这几款热销车型都在不断的升级产品力。一番对比下来,究竟怎么选?轱辘哥选取了售价相近的三款不同品牌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售价12.28万的荣威RX5 PLUS 国潮豪华版,售价12.49万的长安CS75 PLUS 自动豪华型,售价12.1万的哈弗H6 自动铂金冠军版车型。

从车身尺寸来看,荣威RX5 PLUS并不占优,但在紧凑型SUV中,已经算是主流偏上的水平。发动机数据方面,荣威RX5 PLUS处于中间地带。至于配置水平,三款车型相差不大,都有胎压显示、车身稳定控制、定速巡航、倒车影像、自动驻车等。考虑到荣威RX5 PLUS在智能车机领域的领先,或许可以吸引更多的年轻用户关注。

除了产品本身的竞争力值得关注,荣威RX5 PLUS还是上汽荣威实行全面年轻化战略的第一款重磅车型,可见,RX5之于上汽荣威,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诞生之时,RX5开创了上汽荣威的盛世;升级换代时,RX5 PLUS是上汽荣威全面年轻化战略的第一环,不仅要复制荣威RX5的销量奇迹,更要推动上汽荣威步入新的发展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