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思域来袭,本田党们准备好为信仰充值了吗?

2020年06月11日 20:34:01
分享到:
来源:DearAuto

本田思域,在普通人眼里,不过是一款普通的家用轿车,它经济、实用、耐用。但在玩家眼里,思域却是一款性能车,拥有出色的动力性、操控性,运动范十足。为何一款紧凑级轿车,思域为何能够在不同人眼里,有着不同的身份呢?这或许要从本田思域车型的历史说起。

在你心目中,思域是一款怎样的车呢?

“VETC IS THE BEST!”

1972年思域诞生之初,本田的初衷是打造一款经济实用的家用车,在上市之初,恰逢第一次石油危机爆发,思域凭借其出色的经济性,很快就得到了全球用户的认可,到1976年思域车型的全球销量就突破了100万辆。

第一代本田思域

到了第三代车型,本田将一台动力比同期对手车型强20-25%的发动机,装到了思域上,派生出思域Si运动版车型。从此,“高性能”出现在思域的标签中。思域Si的出现,让世人对运动车型有了全新的认识。

第三代本田思域(EF)Si

1989年,第四代思域上市后的第三年,本田为其装配了一台拥有全新技术的高性能发动机,衍生出SiR车型。这台代号为B16A的发动机,采用的正是本田引以为傲的VTEC技术,在可变气门升程的帮助下,该排量为1.6L的发动机,极限转速可飙升至8200rpm,能够爆发出119kW(162马力)的最大功率,成为为数不多升功率超过100马力/L的发动机,动力性能远超当时的竞争车型。B16A发动机惊艳的动力性能,让首次与VTEC技术结缘的思域,迅速征服向往速度的年轻用户,从此,用户们总会自豪地说出“VETC IS THE BEST!”

第四代思域(EF9)SiR

本田B16A发动机,这是VTEC技术首次出现在思域车型中。

Type-R,思域车主的终极信仰

在思域进化到第六代时,本田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基于思域打造一款拥有极致运动性能的车型。于是,本田在B16A发动机的基础上,通过大量的技术创新,打造了B16B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36kW(185PS),断油转速更是达到了惊人的9000rpm,这些发动机参数在当时,足以令对手望洋兴叹。就这样,被玩家津津乐道Type-R诞生了。

得益于高性能的B16B发动机,本田打造出思域(EK9)的性能终极版本——Tpye-R。

特别的是,为了彰显B16B强大的动力性能,本田将其气门室盖刷成了彰显性能的红色。事实上,“红头机”非但能够在动力感观上为驾驶者带来激情,当VTEC开启的时候,伴随着狂暴的加速度的,还有诱人的声浪,与此同时,本田的红头机器还有无限的改装潜能,它是征战赛场的利器,是每一位玩家的恩物!

红顶B16B发动机

历代Type-R,都在传承中取得进化、突破。目前在售的第五代思域Type-R(FK8),更是将车型的地位推至全新的高度。该车搭载了最大功率达236kW(320ps),峰值扭矩为400N·m的全新K20C1涡轮增压发动机,仅需5.9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如此强横的动力表现,让Type-R在素有“绿色地域”之称的纽博格林北环斩获“最速前驱车”的殊荣。

第五代思域Type-R(FK8)

进入到涡轮时代,本田“红头机”的潜能被充分激活。

Type-R,是本田最顶尖造车技术的集合,因此,对于本田有特殊意义的“冠军白”,成为了Type-R车型的标准涂装;同时,象征性能、激情的红色,点缀着机盖下的那颗确保Type-R更强、更快的发动机。这个“白”、“红”组合,它不仅是本田将运动精神深植于技术研发的象征,更是性能车迷的终极信仰。

为信仰充值的机会来了

现在,国内市场在售的思域,尽管底盘的整体结构与思域Type-R相同,但是车身的设计上存在较大的差别。一直以来,国人都钟爱三厢轿车,因此过去在国内销售的思域,均为三厢设计。

国内在售思域采用了三厢设计。

但是,历代思域Type R,如第一代EK9,第二代EP3,第三代FN2,第四代FK2,以及第五代FK8,均采用掀背设计,只有个别车型采用三厢设计(FD2)。因此,在本田的思域家族中,掀背造型的车身设计,才是高性能的象征。

第五代FK8,掀背式车身不仅显得精致,更能凸显运动性能。

令人兴奋的是,掀背版思域即将登陆国内市场。今年1月,东风本田已发布了思域Hatchback Concept,即思域掀背版的概念车。

从外观上看,该车整体设计与2018款本田思域Type-R非常接近。为了营造极致的运动氛围,思域Hatchback Concept不仅采用了全黑的外观配色,还装配了带有红线元素的包围,同时排气样式采用中置双出设计。

与此同时,思域Hatchback Concept拥有比现款三厢车型略低的车身高度,意味着拥有更低的车辆重心,理论上操控性能更强。安装了19英寸的大尺寸轮毂搭配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前六后四活塞的高性能制动卡钳等高性能零部件后,进一步突出新车的运动感。

从侧面看思域Hatchback Concept,向往拥有一辆Type-R的你难道没有想法吗?

自思域Hatchback Concept发布至今的半年时间里,外界一直期待着新车的正式上市。在国内,消费者向来对两厢轿车并不感冒,但有实力强大的Type-R背书,与Type-R拥有几乎相同设计元素的思域Hatchback则不同,它赋予了本田党们丰富的想象空间。而近期有消息指出,量产版车型即将上市,有梦想、有热血、有态度的本田党们,眼前这个为信仰充值的良机,别错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