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双擎最可怕的竞争对手,它来了!

2020年06月11日 21:1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今日,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售价13.98-16.98万元。随着凌派锐·混动的加入,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也正式宣告成立,成为国内混动车型最多,覆盖市场最广的合资企业。

要知道,在本就车型不多的国内A级车混动市场,一直被丰田的卡罗拉和雷凌所霸占。如今,搭载本田1.5L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的凌派锐·混动实力超群,且售价与其相接近。它的出现,必将会撼动丰田在A级混动市场的主导地位。

搭载本田最新i-MMD混动系统

在上市之前,【汽车维基】已经对凌派锐·混动进行了动态试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这里查看。在此篇文章中,对凌派锐·混动的表现便不做一一赘述,但是其亮点还是值得一说。

比如,在其整车越级空间不变的基础上,其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和ASC主动声音补偿系统、SBW 按键式换挡机构、后排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等配置的增加,使得整车看去有着更高的档次感。

还有便是其搭载的混动系统,这是本田在中国市场首发的1.5L第三代 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相比于第二代i-MMD混动系统来说,最高热效率范围大幅提升。

它由一台1.5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机混联而来,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kW,最大扭矩为134N·m;电机最大功率为96kW,最大为261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13kW,并匹配E-CVT变速箱,综合油耗低至4.0L/100km。这也正是凌派锐·混动能与丰田旗下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对抗的主要实力所在。

产品实力胜于同级

在过去的2019年里,卡罗拉双擎版销量占卡罗拉总销量的17.5%,从卡罗拉双擎、雷凌双擎的销量占比中便可发现,在A级车市场的消费群体对混动车型有着很大的需求。

但由于自主品牌混动技术还不够成熟,合资品牌当中也只有丰田在布局A级混动市场,所以就产生了丰田在A级混动市场一家独大的现状。从不同维度来看,凌派锐·混动相比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有着更强的产品力。丰田在这个细分市场长期的霸主地位也将会受到凌派锐·混动冲击。

就混动技术而言,本田丰田两个品牌的技术相差并不太大。具体到这三台车上面,差距则显而易见。凌派锐·混动有着综合最大113kW的功率,动力表现要优于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

此外,在中国消费者最注重的空间方面,凌派锐·混动2730mm的轴距表现几乎碾压了同级一众车型。给消费者带来的越级感受也是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所不能比拟的。

事实上,在凌派锐·混动上市之前,其燃油版表现的就已非常强劲。2013年才问世的凌派,累计销量已经突破80万辆。在过去的2019年,更是连续10个月销量破万,全年共售出154043辆。其销量虽不能与卡罗拉这般的深耕市场多年的车型相比,但其增幅不可小觑。

广汽本田混动阵营持续发力

从2018年开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问世后,上市即热销,单月销量最高突破5000辆,稳居国内中高级混动轿车销量冠军。随后,广汽本田便开始加速布局了MPV、SUV混动市场,先后导入了奥德赛锐·混动和皓影锐·混动。

在过去的2019年,广汽本田锐·混动阵营达到销量66686辆,同比垂直增长256%,成为广汽本田旗下增速最快的产品阵营。

在A级车混动市场并未布局的广汽本田,如今又迎来了凌派锐·混动,填补了产品阵营的空白,吹起了向整个A级车市场冲击的号角。

而广汽本田也凭借着雅阁锐・混动、奥德赛锐・混动、皓影锐・混动以及凌派锐・混动四款混动明星产品连同广汽Acura NEW CDX SPORT HYBRID,宣布成立了“锐・混动联盟”,成为国内拥有最多混动车型的合资车企,率先实现了混动领域的更广市场占位。

至此,广汽本田锐·混动产品覆盖了A级车、中级车、SUV、MPV和高端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在凌派锐・混动上市后,广汽本田还打出了一张王牌。拥有潮跑Pro(SPORT)和潮越Max(CROSSTAR)两个系列,配备双色时尚外观和双色内饰的第四代飞度也在发布会上亮相,继续搭载地球梦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且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将于7月上旬抢先预售。

从产品力来看,凌派锐・混动将成为丰田旗下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的有力对手,在【汽车维基】看来,只要假以时日,必然会成为合资品牌混动车型中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产品。并且,在燃油版较高的销量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基础上,也将成为广汽本田旗下又一销量支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