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需更多“费心”,这是威兰达讨好你的最佳方式

2020年06月11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或许在很多SUV潜在买家看来,外观、空间、配置、动力每一项都值得细细斟酌对比,唯独四驱系统,却很少有人会特地关注,更别说将四驱系统作为选购一台SUV的重要理由。

所以,当《钟叔驾道》抱着这样的想法去看待广汽丰田威兰达之后,却意外地发现它是20万元级别SUV里,少见地将四驱系统作为一大卖点的产品。而且它确实成功了,自今年4月25日全面到店上市以来,首个完整月销量达到7588台,并且四驱车型订单占比40%,双擎混动订单中电子四驱占比更是高达52%。

这就让我们非常好奇,威兰达的四驱版本究竟有什么独到的功夫,能够让消费者心甘情愿地掏腰包。近日,《钟叔驾道》记者便来到成都一探究竟。

这一次,以四驱作旗帜

与大多数SUV将四驱系统作为锦上添花不同,威兰达拥有三种四驱系统,包括最基础的2.0L汽油版DTC智能四驱、2.0L汽油版 DTV动态矢量四驱和2.5L双擎E-FOUR电子四驱,我们此次试驾的则是后面两种。

先抛出结论:如果你更加注重公路驾驶感受,日常驾驶场景基本都在铺装路面,那么2.5L双擎E-FOUR电子四驱版本绝对是首选;而若是经常需要应付一些烂路,路况较为复杂,那么2.0L汽油版 DTV动态矢量四驱系统会是更好的选择。

双擎版本的这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与传统四驱最大不同在于没有传动轴设计,而是通过后轴电机对后轮动力进行精准控制,最多能够实现前20后80的动力分配。广汽丰田也是非常“机智大胆”地将E-FOUR车型调校得偏向公路操控一些。

在将近大半天的相处中,这台双擎E-FOUR确实开起来非常灵活,再加上双擎版本更加充裕的动力储备,即便是在车流繁多的市区穿行,也不会有一台大身材SUV的“笨重感”,提供较好的城市行驶体验,甚至在某些时候能够实现后驱车型操控乐趣。

DTV动态矢量四驱则是比较传统的硬派越野四驱系统,拥有传动轴,能够分配前后桥的动力,而且可以利用后桥左右两侧的连轴装置,实现后轮左右动力0:100-100:0的无级分配,相比一些竞争对手的DTC智能四驱,无论是脱困能力还是可靠性都要强上不少。

在试驾会现场,我们在专业的越野场地深度体验了2.0L汽油版DTV动态矢量四驱车型的越野能力。威兰达本身就具有优秀的硬件条件,不错的接近角、离去角与离地间隙,再加上DTV动态矢量四驱,斜坡、连续S弯、V型沟等这些常见的越野场景,威兰达都能够轻松应对。

值得一提的是,这套DTV动态矢量四驱还能根据弯道的特性分配左右轮制动力的大小,出弯和入弯都可以做到更加迅猛、精准。而且威兰达这套DTV还有一个亮点,在高速巡航切换成两驱时,中间的传动轴可以断开,达到省油的目的。根据官方公布的油耗数据,2.0L DTV四驱车型仅比两驱车型百公里多0.5L,四驱并不意味着一定费油。

除此之外,TNGA架构加持之下,威兰达全系标配双叉臂式后独立悬架,同时也延续了TNGA架构低重心、宽车身的设计,日常驾驶中,底盘很有韧性,在滤震方面也处理得干脆利落,加上同级中上水准的隔音,能够营造出不错的高级感。

扎实的基本功,才是它的制胜之道

选择一台威兰达的理由有很多,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的四驱是其中之一,但扎实的基本功,才是它打动消费者的最大砝码。

尽管外观这方面向来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威兰达整体设计还是显得非常阳刚硬派的,符合大众审美,而且轮毂尺寸起步即是18寸,最大达19寸,还有三种样式可选。

车尾设计是威兰达的一大亮点,悬浮式双C型设计的组合尾灯时尚动感,而且前后大灯、雾灯皆全系标配LED光源,非常有诚意。

威兰达的内饰基本与外观保持了一致的风格,整体设计比较简约,注重功能性和实用性。悬浮式10.1英寸中控屏的分辨率比较高,实体大旋钮或许看上去科技感不强,但确实要比全触摸按键好用,方便盲操;副驾驶手套箱上方设置了储物槽,方便放置杂物;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包覆,加上广汽丰田优秀的做工,内饰质感符合这个价位的预期。

空间也是“免检项目”,威兰达2690mm的轴距保证了充裕的后排空间,后排中央地板高度较低,后排座椅支持角度调节和4/6分割放倒,放倒之后,后备箱是一个接近纯平的状态,同时后备箱盖板不仅有双层高度可调,正反两面还分别对应防滑防水两用,尾厢地台高度也比较低。

另外值得称赞的是,威兰达双擎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都跟汽油版一样,空间方面不需要纠结,而且C柱侧窗面积非常大,能够保证后排乘客不错的视野。

同时威兰达全系标配7气囊、TPWS胎压监测系统、ABS防抱死制动系统(带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RC 牵引力控制系统、HAC坡路起步辅助控制系统、BA制动辅助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除入门级外皆配备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安全出行保障力度直接拉满。

钟述

当下的消费者变得越来越“贪心”,汽车厂商要想拓展更多市场份额,必然要做得面面俱到,威兰达就是这一思路下的产物。大方时尚的外观设计、充裕的车内空间、丰富的安全配置,再加上丰田品质口碑的保障,足以使得它成为同级的佼佼者,收获不错的销量。

但威兰达并没有简单满足于此,而是以四驱作旗帜,挖掘更多的卖点提供给消费者选择。很显然,面面俱到又有着自己独特优势的威兰达,依然会是一款爆款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