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豪华SUV、轿车销量排名出炉,奥迪A6超奔驰E级,GLC依旧亮眼

2020年06月11日 23:14:02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5月份最新综合销量数据,据悉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这也是时隔23个月后的同比增速首次恢复正增长的月份(2019年6月的国五甩货因素除外)。而1-5月国内车市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0%,下滑幅度进一步收窄。

而值得关注的是,豪华品牌市场继续保持着不错的销量走势,5月豪华车零售同比增长28%,消费升级的高端换购需求迅速回暖。不过豪华品牌市场两极分化的现象也愈加严重,下面就来看看豪华SUV和轿车市场的具体表现到底如何?

5月豪华SUV市场:奔驰GLC依旧亮眼,两款“造车新势力”进前十

在5月份的豪华SUV市场,奔驰GLC继续占据销量领先的位置,并且销量达到了16067辆,同比增长了45.3%,甚至进入SUV销量总榜前十的位置,这是其他豪华SUV所不能达到的。虽然说当前奔驰车型频频因为一些小问题进行召回,但是也已经体现出其在品质保障和工艺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但是在强大的品牌力下,奔驰GLC依旧能够保持领先的优势。

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奥迪Q5的表现也同样不错,销量达到了14053辆,同比增长了63.2%,成为豪华SUV市场销量前十增幅最大的车型,并进一步缩小了与奔驰GLC的差距。不过在5月份宝马X3的表现略显平淡,销量为11671辆,同比增长了8%,不过作为比较“原汁原味”引进的一款车型,其性能表现也相当出色。

而在豪华SUV第二阵营中,途昂再度实现大涨,成为第二集团的“领军者”,在5月份的销量为7406辆,同比增长了41.7%。值得关注的是,一汽-大众也将会推出与途昂同平台的车型,未来有望对其销量形成一定的分流。而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在5月份的销量分别为5841辆和5088辆,分别下滑了9.2%和7.2%。其中沃尔沃XC60由于受“共振”问题影响,其销量从去年开始就持续低迷。

此外,在5月份奔驰GLB的销量达到了5480辆,环比4月份也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由于动力系统比较羸弱,奔驰GLB在上市初期也遭遇不少消费者的吐槽,不过较低的售价还是能够吸引不少用户购买。而蔚来ES6在5月份的销量为2685辆,理想ONE的销量为2148辆,两者再度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

5月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6大涨超奔驰E级宝马5系再度下滑

在5月份的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6的表现最为抢眼,销量达到16301辆,同比大涨192.4%,并且成功夺得豪华轿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相对来说,较为均衡的产品力以及不俗的终端优惠,成为奥迪A6热销的主要原因。

奔驰C级奔驰E级分别占据第二和第三的位置,两者的销量分别为15446辆和14636辆,销量分别同比上涨23.4%和33.2%,整体优势依然明显。虽然说这两款车型在去年都遭遇了大规模的召回,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国内消费者对奔驰品牌的喜爱。而宝马5系在5月份的销量为13074辆,同比下滑了4.4%,在与奥迪A6和奔驰E级的竞争中逐渐处于劣势。

而在第二阵营中,沃尔沃S90继续处于下滑的趋势中,销量仅为3630辆,同比下降1.4%,同样是受车身“共振”问题的影响,沃尔沃S90的销量持续低迷,而沃尔沃官方依然没有给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而凯迪拉克CT6在5月份表现相当抢眼,销量为2114辆,同比增长了49.3%。此外辉昂和捷豹XFL继续边缘化,销量分别为710辆和508辆。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