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骂得最狠的奔驰,要成为最快的7座SUV?

2020年06月11日 23:18: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还记得北京奔驰GLB刚刚推出之时,网上和线下对这款7座紧凑SUV几乎是一片骂声,接近30万元的起售价,配备的竟然是一台1.3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7座布局也基本是个“伪命题”,有限的车厢空间下,第三排摆设多于实用。

本以为GLB的市场前景会一路坎坷,但当销量报告发布之后,“真香定律”再次出现,今年3月和4月,GLB销量均达到4300台以上,看来在品牌和价格面前,实用性和动力都是次要的。

月销量4000+,对于普通合资品牌来说或许只是销量零头,但在豪华品牌阵营中,4000多的销量数据已经相当可观,可能这也给奔驰打了一剂强心针,GLB依旧拥有较强的市场潜力,于是,奔驰计划给GLB换装一台排量更大、动力更强的发动机,并且还将给GLB名称加上前缀——AMG。

此前,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在海外市场发布了AMG GLB35车型,作为最入门的AMG版本,GLB35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02Ps,峰值扭矩达到400N·m,0-96km加速时间仅为5.1秒,对于一台紧凑型运动SUV来说,该数据已经相当暴躁。

奔驰认为GLB还可拥有更激进的运动基因,于是,德国人准备带来AMG GLB45车型。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已经申请注册了AMG GLB45和AMG GLB45 S商标,并同时提交新车设计专利图,这款更运动的紧凑SUV将于2021年正式亮相。

从专利图可以看出,AMG GLB45的外观并不会与在售GLB车型产生明显差别,主要是细节之处融入了更激进的运动元素,例如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以及保险杠底部的扩散器装置,都是AMG GLB45专属标志,这些设计都在时刻强调它AMG 45的身份。

【AMG CLA45 S】

与AMG GLB35一样,45和45 S车型也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梅赛德斯AMG部门将发动机的动力压榨到了382Ps,45 S更是达到416Ps,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

作为偏运动取向的SUV,AMG GLB45和45 S均配备了四驱系统,但与大多数SUV不同,这套系统系统偏后轮驱动,AMG工程师甚至还给这套四驱系统加入了漂移模式,开着SUV漂移,你敢想象吗?

动力和驱动系统都更加激进,AMG GLB45和45 S的悬架系统也需要随之升级,为此,奔驰给这两款高性能SUV换装了自适应阻尼悬架系统,在不同模式下,悬架可自动调节软硬,以同时确保舒适和支撑。

待AMG GLB45和45 S发布之后,其有望成为百公里加速最快且最具驾驶乐趣的7座SUV。

但从目前计划来看,梅赛德斯奔驰暂时未有将AMG GLB引入中国市场的计划,此前奔驰已经将AMG A35L引进并国产,若能“试水”成功,不排除未来会有更多入门版AMG车型引进的可能,包括AMG GLB在内。

只是国内SUV市场较为追求实用和性价比,即便AMG GLB正式引进,价格也至少维持在45万元以上甚至更高,较高的价格门槛,注定AMG GLB是少数玩家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