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建5万个充电桩/100座换电站 北京新基建政策多项涉及汽车产业

2020年06月12日 01:14:02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北京市发布了《北京市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年)》,其中多项内容与汽车产业相关。

Q2

邦老师为大家梳理了涉及汽车产业的部分内容,具体包括:

1、推进人、车、桩、网协调发展,制定充电桩优化布局方案,增加老旧小区、交通枢纽等区域充电桩建设数量。到2022年将新建电动汽车充电桩不少于5万个,建设换电站100座左右。

Q1

2、加快建设可以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L4级别以上)运行的高可靠、低时延专用网络,加快实施自动驾驶示范区车路协同信息化设施建设改造。

3、三年内铺设网联道路300公里,建设超过300平方公里示范区。以高级别自动驾驶环境建设为先导,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网联汽车创新链和产业链,逐步形成以智慧物流和智慧出行为主要应用场景的产业集群。

Q3

4、实施智慧交通提升行动计划,开展交通设施改造升级,构建先进的交通信息基础设施。2020年内推进1148处智能化灯控路口、2851处信号灯升级改造,开展100处重要路口交通信号灯配时优化,组织实施10条道路信号灯绿波带建设,到2022年实现城区重点路口全覆盖。

5、打造国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试点示范城市。

从新基建方案来看,汽车的新四化(智能化、电动化、共享化、网联化)将会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国家层面将从基础建设方面逐步推动汽车新四化的进程。另外,换电模式也将得到进一步推广。

随着新基建的推进,相关技术的发展,人们的出行方式将会越来越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