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八国联军集结,反华分子跋扈想肢解中国,安倍:太过火不参与

2020年06月12日 01: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外媒近日报道,由来自英国、日本、加拿大、挪威、瑞典、德国、澳大利亚和美国这八个国家的议员,组成的一个跨国议会集团"对华政策联盟"认为,他们之间必须进行国际合作以对抗他们所谓的"北京对民主价值观"的威胁。该联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目的是加强"志同道合的立法者"之间的合作,就与中国有关的问题制定"战略方针"。

这个反华色彩极为鲜明的集团,正巧来自八国国家,难免令人想起一百多年前的"八国联军"。因此,这个跨国议员对华政策联盟被网友们称为新"八国联军",据美国媒体报道,该联盟目标是"在与中国有关的议题上,构建适当与协调的对策,帮助制定一个积极与战略性的方法"。该联盟宣称,"中国的经济崛起"正在对基于规则的全球秩序施加压力,而试图与中国对抗的国家大多"单独行动"且"付出巨大代价。"所以必须团结起来应对。

目前,"新八国联军"共召集了18名成员,美国队的代表当然是一向狂妄反华的"中国人民的老对手"——卢比奥和梅嫩德斯。 在美国国会有关危害中国主权问题的法案背后,都有这两个人非横跋扈的身影,而且他们频繁叫嚣要"肢解中国"。而和100多年前一样,英国也依然活跃在新"八国联军"当中,英国队的主要成员就是一向支持对华强硬的前保守党党魁施志安。而日本队成员则包括前防卫大臣中谷元、议员山尾志樱里。

不过这个新"八国联军"毕竟只能代表议员本身,不代表所在国政府的意见。而美国政府近期也正在拉拢其他国家,意图针对中国维护主权的措施实施"联合声讨"。近日,共同社曝出消息,称日本安倍政府已经拒绝了英美等国的邀请,不准备参加这一共同声明,因为这一反华集团太过火了。消息还称,因为日本的拒绝,引起了英美政府对日本的失望。本文为全球防务观察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这一消息立即在社交媒体成为热搜,随后共同社撤回了该条新闻。但是昨天,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对该消息做出了澄清,称英美等国"失望"的说法不属实。除了日本,英美两国还企图拉拢德国也参加到这一共同声明中来,不过德国政府的回应是:重视与中国的关系。新"八国联军"又吃了个闭门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