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吴少革入职首秀,江淮大众带来了怎样的营销新思路?

2020年06月12日 09:19: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2020年初,受行业下行以及突发疫情的双重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受到较大的冲击。在变革中,车企以及经销商纷纷试水线上营销,加入到直播卖车的浪潮中,并在取得了较为可观的成绩。

此前,有业内人士表明,传统汽车产销模式在成本、效率、用户体验等方面已无法适应新技术和新消费的变化,变革迫在眉睫。而打破汽车销售单一体制,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全新销售模式,已成为车企销量破冰的关键。在此背景下,重新出发的江淮大众也发出了新思考。

6月10日,江淮大众与苏宁汽车、博泰悦臻共同宣布启动思皓品牌战略联盟。三方将基于新型场景化的销售模式,打造电动汽车智慧零售,并在多个领域展开业务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电动出行体验。

江淮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李明看来:“通过此次联盟,江淮大众进一步拓展了消费者体验场景,将为消费者带来选车更高效、体验更全面、运维更及时的电动出行新享受。”

思皓开启线上运营新模式

值得关注的是,在三方联盟建立的同时,思皓汽车苏宁旗舰店正式上线。在江淮大众看来,这意味着品牌将依托苏宁汽车的智慧零售业态及其充分的大数据资源,丰富和完善用户画像,强化精准营销。

据介绍,消费者可通过苏宁易购思皓汽车旗舰店体验专属的导购咨询、灵活的金融政策、便捷的提车过程以及无忧的售后服务,享受到超越传统4S店的线上购车体验。未来,思皓品牌将实现线上旗舰店与传统销售网络、官网、小程序和微信号等数据的全面贯通,全面提升数据运营能力,并以此为依据创新和调整营销手段。

值得一提的是,在即将到来的6·18,思皓还将通过苏宁易购百亿补贴大促活动,为消费者带来多重福利。包括投放45台思皓E20X,购车补贴总金额高达150万元。消费者仅需预付9.9元超低订金,即有机会获得最高超过4万元的购车优惠及其他开业福利。

据了解,目前,江淮大众携手苏宁汽车打造的首家苏宁广场思皓e栈于杭州落成,并将于2020年内拓展至55家。未来,结合博泰悦臻的数据生态和平台运营优势,思皓品牌将实现多场景闭环运营及数据贯通,进一步提升客户电动出行体验。

江淮大众的新思路

在智慧零售正在重构传统汽车零售的背景下,江淮大众交出了自己的答卷。但值得关注的是,在营销新思路的背后,也是江淮大众副总裁、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吴少革履新以来的首秀。

据了解,吴少革在去年底履新后一直颇为低调,此次活动也是其首次以江淮大众高层的身份亮相。相关资料显示,作为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吴少革拥有20余年国际知名公司的工作经验,并拥有超过15年的汽车行业经验,在市场、产品、品牌及公关传播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曾任职于大众宝马奔驰标致等多家跨国公司,对于品牌塑造以及营销模式的探索,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经验。

江淮大众成立于2017年6月,是继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之后,大众在华第三家合资车厂,也是国内首个电动车合资项目。但与“出生”时的轰轰烈烈截然不同的是,成立近三年,其在产品、营销等方面都显得异常“低调”。

根据此前规划,至2020年,江淮大众计划在中国市场提供40万辆新能源汽车,而至2025年这一数字将达到150万辆。但目前来看,品牌仅有思皓E20X一款车型推出,在营销方面更是缺乏声量。

而吴少革在大众汽车中国派驻江淮大众后,业内普遍认为,江淮大众将在营销层面进行深刻的变革,进入主流视野。今年5月29日,大众汽车宣布投资10亿欧元,获得江淮汽车母公司——江淮控股50%的股份,同时增持江淮大众股份至75%,并获得合资公司管理权。而随着此次江淮大众新零售体系的建立,相信江淮大众在营销领域的动作也将逐渐加大。

江淮大众希望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共同打造中国电动车市场新型销售模式,为新时代电动车用户带来更好的服务体验。同时不断构建和完善行业生态布局,助力新能源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在吴少革看来,苏宁易购的平台资源及流量,博泰悦臻的大数据分析与整合能力,将对江淮大众借助新零售模式多维度赋能思皓品牌拥有重要意义。

正如江淮大众官方所言,此次与苏宁汽车、博泰悦臻的联盟是江淮大众探索创新零售模式的又一里程碑,品牌正逐步实现从传统汽车销售模式向电动汽车智慧零售的转变,为电动汽车企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据了解,江淮大众还将携手苏宁汽车拓展线下网络,首家苏宁广场思皓e栈已于杭州落成,在2020年内双方还将完成55家门店建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