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淮大众将产中大型燃油车 或再造一个新江淮

2020年06月12日 10:17:03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经常有类新闻是“文字少,信息大”。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之间的战略合作就是如此。

6月11日下午,中德两国领导人举行云会晤。江淮大众战略合作项目是这次云会晤、云签约的重点项目。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与德国经济和能源部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的见证下,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通过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了江淮汽车集团投资协议,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江淮大众投资协议、产品组合框架协议。

双方签署协议显示,大众集团和安徽省国资委将分别持有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50%的股权,安徽省国资委对江汽控股保持控制权。另外,大众集团将持有江淮大众75%股权,合资公司注册资本将增至73.5亿元。

江淮汽车表示,该协议的签约各方计划在获得有关部门同意后,于2020年12月31日完成相关交易。

在5月底,江淮汽车宣布大众将投资10亿欧元入股。随后的5月29日,大众中国CEO冯思翰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大众将拥有江淮-大众(JAC-VW)合资企业的完全管理控制权。基于MEB平台的电动汽车生产工作将于2023年在江淮大众合资企业进行。

此次签约,大众集团承诺授予江淮大众4-5个纯电动汽车品牌产品,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25万辆,在2029年生产35-40万辆,预计届时总收入分别达到300亿元、500亿元人民币。

大众集团同时承诺,在中国法律允许且取得许可前提下,优先考虑在江淮大众生产大众B级车、C级车等插电混动汽车和燃油车,甚至包括商用车产品。

《道哥说车》编辑从江淮汽车对外发布公告中看到,只要中国法律法规允许且取得适当的许可(即燃油汽车投资批准/备案以及生产企业/产品准入),合资公司将获得优先考虑,以提高合资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经济规模。大众集团潜在的商用车产品也是如此。

公告显示,上述产品组合,除大众集团在B级车和C级车领域的进一步潜力外,是为一家年产量为350,000辆的生产节拍60辆/小时工厂设计的。目标是在2025年生产200,000-250,000辆,在2029年生产350,000-400,000辆,预计总收入在2025年达到300亿元人民币,在2029年达到500亿元人民币。项目总投资额预计达到约10亿欧元或等值人民币。双方将进一步分别审查大众集团未来的燃油汽车和纯电动汽车产品的产量和收入影响。

汽车行业分析师林示表示,上述产品组合框架达到预期目标后,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江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