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虚线与左转待转区啥区别?交警:别乱停,走错了直接扣6分!

2020年06月12日 11:10:02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很多车主表示其实自己在考驾照的时候学到的内容是很容易忘记的,很多交通标线、符号一类的也认不全,特别是一些新的标志,总是会看得一头雾水,一不小心就会扣分罚款,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扣分让很多车主都感到十分委屈,接下来我们就学习一款停上去就会被扣分罚款的标线。

这个标线的名字叫做“左转虚线”,大家是不是一下想到了难道是左转待转区?其实不是的,左转虚线与左转待转区名字不一样,划线不一样,用处也不一样。左转虚线其实左转待转区非常形似,它们的两侧都是虚线,不同之处是左转虚线除了两侧的两条虚线以外,前方没有停止线,也没有转向箭头;左转待转区前方有明显的停止线,这条线是视线,而且标有转向箭头,形成的是一个封闭区域。

大家都知道很多十字路口都会有左转待转区,划这道线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左转车辆进入待转区等待左转绿灯亮起,可以缓解该道路左转时的压力,减少堵车状况,而且可以警示其他方向的来往车辆这边是左转通道。很多车主开车时不会观察很多,而左转虚线与左转待转区又实在太像,就很容易搞错。

其实左转虚线可以说是左转时的导向线,是用来引导该条路上的左转车辆进行左转的,左转虚线一般会被设置在不太规则的路口,路况复杂的情况下就很容易走错,这样的提示线可以很好地避免车主们走错路。如果大家开车时把左转虚线看成了左转待转区,而左转绿灯还没亮起时车子就已经开过了停车线,那么就会被扣掉6分,12分一半就这么没了,如果不及时搞清楚的话再扣一次今年一年就没法开车了。

有的车主遇到过左转虚线,但是因为不理解而扣了分,以后大家千万不要在左转虚线上停车等待左转,因为它是没有停止线的;还有的车主是因为没仔细观察路况,忽略了这些标线,车子直接就窜过去了,所以说大家开车时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看,对于一些自己看不懂的交通标线与标志及时咨询别人,问清楚就不会被莫名其妙的扣分了。

交通压力越来越大的情况下交规也会越来越严格,所以小编建议大家没事就多了解一下,毕竟多看一个就多认识一个,记住了以后就可以少扣一次分。您在左转时有过把左转虚线当作左转待转区的情况吗?大家都来说说看吧,看看这件事是不是个别人才会犯的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