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公里只需7分钱,开启辰T60EV做天津续航王

2020年06月12日 12:37:01
分享到:

6月8日,东风启辰“E战到底——谁是续航王”挑战赛天津站圆满收官,一支颜值爆表的T60EV车队亮相津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吸引了无数路人的目光。

本次挑战赛以巡游打卡天津网红景点的方式,比拼最低电耗。线路全程包含中心城区开放道路、城市主干道、城市快速路等,可以充分体验T60EV在不同路况下的驾乘感受以及综合电耗情况,而时间设置在中午时出发,这样可以涵盖晚高峰时段,比较接近用户日常用车状态。

最终,参与活动的5台T60EV全部取得低于16kWh佳绩,而获得第一名的参赛者,更是以最低14.9kWh成绩,见证了T60EV超低电耗所带来的经济环保的绿色出行体验。

按照第一名参赛者取得的成绩,现场有人算了一笔账“如果采用家充,按照城市居民用电电价0.56~0.62元推算,14.9kWh的电耗每公里用车成本约为7.6分钱左右,跟同等燃油车相比,如果每年行驶2万公里,能够节省约6800元钱,即便是选用公共充电桩,也能够节省约5400元左右”可见,T60EV经济性不言而喻。

能取得这样优秀的成绩,得益于启辰T60EV高品质三电系统。启辰T60EV采用宁德时代最新一代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60.7kWh,工况续航442km,本次挑战赛共行驶108KM,表显掉电115KM,掉电比为1:1.06,推算整体续航里程约为416KM左右,与官方公布的NEDC续航数据相差不多。

另外,与此相匹配的法雷奥西门子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50N·m,最大功率120KW,能实现95%的高效率输出。同时在博世RBS 高效能量回收系统及VCM全方位精准整车控制系统的加持下,能够达到最高 23%能量回收效率。如果按照日常通勤25km/天计算,充一次电大概能行驶半个月左右,T60EV超长续航里程,也会省去频繁充电的烦恼。

活动当天,天津最高气温达到了38度,高温天气对于电动车的续航以及充放电都会产生很大影响,而所有参赛者能够取得如此佳绩,得益于T60EV的电池智能温度控制系统,可以根据周边环境自适应调节电池温度,在 -25℃ ~ 50 ℃之间都能保证动力电池处于最佳状态。同时,T60EV还搭载了BMS电池管理系统,该系统采用先进的电池管理单元,每个电池组都有传感器实时监控电池状态,精准掌握行驶状况,并通过动态均衡管理,将每个电芯都调整到最佳工作状态,防止电池过充、过放,大幅提升电池寿命。

相信来过天津的人都了解,天津的道路规划是门学问, 没有什么正南正北而言,全城大量单行道,别说新手上路,就连当地十年老司机在这座“迷宫”里,一不留神就会迷失。为了保证安全高效的进行比赛,试驾过程要求参赛者通过T60EV所搭载的智能全时导航以及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进行线路精准规划,该系统是联合高德地图及科大讯飞开发,可以通过语音实现一键组队导航,并对实时交通路况进行提醒、混淆路口提醒、交通事件可视化推送,有效提高了出行效率。值得一提的是,T60EV搭载了一块悬浮式触控中控大屏和8英寸TFT彩色液晶仪表盘双屏,可以让这些信息读取更加便捷。

编队行车需要控制好车距,因为一不小心容易造成连环追尾事故。启辰T60EV搭载了AEB自主紧急制动系统,车辆一旦探测到预碰撞可能,可通过仪表盘信息系统、蜂鸣声进行预警,必要时自动制动,尽可能避免发生碰撞,有效保证车队行车安全。

另外,打卡景点附近行人较多,极易发生剐蹭,T60EV的VSP 行人警示系统,可以通过扬声器模拟传统汽车行驶声音,提醒行人车辆正在靠近,有效保护行人安全。还可同时开启3D AVM 全景式监控影像系统,通过四个车外摄像头,投射车周围影像到中控屏幕,实现360°无盲区全景监控,实时监控车辆周围情况。还有如BSW变道盲区预警、LDW车道偏离预警等,有了这些安全保护功能,能够让参赛者在试驾过程中更加安心。

除了巡游以外,比赛过程中还在沿途打卡地设置了趣味互动环节,特别是在“幸福装填”后备箱大比拼游戏中,大家直观的感受到T60EV的超大空间。

启辰T60EV的后备厢标准容积达到508L,根据活动道具尺寸测算,可容纳约3个20寸行李箱+1个24寸行李箱+1个28寸行李箱+4个手提包,后排座椅放倒最大可扩展至1499L,轻松满足全家出行载物所需。除了后备箱容积,T60EV还拥有2640mm超长轴距以及1820mm车身宽度,特别是后排膝部与肩部空间领先同级,即使三个成年人乘坐也不拥挤。

经过一下午的挑战,比赛最终在大家阵阵掌声中完美收官,个别参赛者甚至还意犹未尽,并表示“ 自己是第一次试驾纯电动车,印象最深刻的是T60EV出色的动力响应速度,在城市中游走随心所欲,还有那种静谧舒适的驾乘体验,十分怡然自得,这都是燃油车所无法相比的。而每公里7分钱的用车成本,也是凭实力验证了纯电动车的经济性,对于天津这种限牌城市,简直是家庭用车的不二选择 。“

现如今,私家车早已成为家庭的“必需品”。尤其是受到疫情影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也颇有不便,更体现出一台靠谱的家用代步车有多重要。纯电动车凭借免摇号、不限购、用车成本低的优势,成为这个特殊时期很多限牌城市消费者的购车首选。但消费者对纯电车型的选择又是很谨慎的,是否真的存在同时满足高品质、长续航、低成本、高安全的车型?答案是肯定的,它就是启辰T60E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