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惜成本全铝合金,蔚来ES6的底盘接近满分

2020年06月12日 13:01: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不少人都想知道这辆蔚来ES6到底是不是正向研发,底盘的做工用料如何?到底是什么能让一辆自主品牌新能源车,能支撑起40万的售价。今天我们就来一探究竟。

底盘

由于是纯电车型,所以底盘平整度没得说,非常平整。从前到后都有完整的护板,起到防尘扰流的作用。

这辆车的前后电机供应商是蔚来自家的“蔚然动力”。前后电机和减速器的隔音措施相当到位,外面均包裹一层厚厚的发泡隔音棉,并且整体塑形非常规整。显然在设计前期就已经对隔音做了完整的规划,不像某些造车新势力,后期临时补丁摞补丁。

这辆车的纵梁不仅是铝合金材质,而且非常粗壮,几乎是一般车纵梁的两倍左右。

翼子板内侧能看到车身部分同样是铝合金材质,使用蜂窝挤铝工艺制造,和以前拆过的凯迪拉克CT6有些相似。

底部配有一块70千瓦时的电池组,模组为宁德时代提供,整包封装则由XPT蔚然动力完成。同时这辆车的电池支持快速换电技术,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车主来说,非常方便,也不用担心电池衰减或损坏。正是因为有这一技术,才使得售价超过30万的蔚来,依旧能享受国家新能源补贴,说明国家也鼓励换电技术。

这辆车配有采埃孚的电磁减震器和大陆的空气悬架,因此在车尾处配有气泵以及充气瓶。

前悬架

铝合金双叉臂

前副车架为全框式结构,铝合金材质,结构非常粗壮。这个铝合金副车架是由多个部分焊接而成的,和之前拆过的CT6和夏朗的整体铸铝不同。显然是为了加快研发进度,而在工艺方面做出了让步。不过,这么粗壮的铝合金全框副车架已经很值得称赞了。

前悬是豪华车常用的双叉臂结构,下摆臂为双球结构,可以将轴心点虚拟到车轮中心,能提供更好的操控能力。前悬的用料都是铝合金材质,连接盘也是铝合金材质。

后悬架

铝合金多连杆

后副车架与前面一样,也是铝合金全框结构,通过焊接工艺成型。

后悬由一根粗壮的复合型连杆下支臂,一根下控制臂以及一根上控制,组成三连杆结构。除了一根下控制臂之外,都是铝合金材质。后连接盘也是铝合金材质,很显然这辆车为了整体减重,不惜成本做出了不小的努力。

总结

不惜成本,全铝合金

这辆蔚来ES6无论是前后悬架,还是纵梁、车身框架,都是铝合金材质。用料之奢侈、之猛,真是前所未见。铝合金材质只要是为了整车减重以及提升操控性能,不过,铝合金的价格大体是钢材的3倍,因此一般只有豪华车才舍得用。显然这辆蔚来ES6不惜成本,底盘部分的硬成本就已经不低了。从这个用料来看,40万的售价估计还真就不怎么挣钱。

从结构设计看,这辆车的确是专为电动车正向研发,并没有丝毫“油改电”的痕迹。和特斯拉一样,电池与车身融为一体,并且无论是电机位置,还是降噪处理,都在前期设计中有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与之前我们拆过某些“油改电”车型,有着本质区别。

从采购配件的供应商来看,基本都是一线品牌,采埃孚、大陆,宁德时代......并且电动机、电控、电池封装、电池系统管理……等核心技术都来自于蔚来自己旗下的子公司或者控股公司。其实蔚来在新势力造车中还是相当有技术储备的,将来无论是更新换代,还是新品研发,都会把握主动权,更有利一些。

那么这辆蔚来ES6的内饰品质如何?有能力和特斯拉叫板吗?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9款蔚来ES6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