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大日系车企5月销量!马自达增长最快,东风本田下跌

2020年06月12日 14:43:01
分享到:

截至目前,丰田本田日产马自达四大日系车企的5月销量皆已出炉。数据方面,除了东本同比略微下滑,其余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长。整体而言,马自达的逆袭最为成功,本田依然是元气恢复最慢的那一位。

本田汽车5月销量分析

相比其他伙伴,本田的恢复速度是相对较慢的。5月份,广本同比增长0.1%,东本同比下滑3.4%。单月销量二者相差不多,由此可见,再过月余,东本即可实现同比增长。

具体到车型部分,畅销的都是我们熟悉的老朋友。雅阁、凌派、皓影、缤智、思域、CR-V和XR-V等6款车型月销量均超过1万辆,其中思域和凌派的销量超过2万辆。

混动车型在终端市场的占比不小,皓影锐·混动5月实现销量2,673辆,环比劲增33.3%;雅阁锐·混动5月销量4137辆,占雅阁(ACCORD)品牌整体销量的22.2%。随着凌派锐·混动的上市,本田混动车型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扩大。

根据产品规划,本田在中国将推出多款新车,其中东风本田新款UR-V已于6月5日正式上市,广汽本田凌派锐·混动已于6月10日正式上市,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将于今年三季度正式上市。

丰田汽车5月销量分析

丰田汽车的销量在一步步突破,5月份一汽丰田销量突破7.2万辆,同比增长2%;广汽丰田则创下了历史同期销量纪录,停闭大涨32%。两大高手过招,还是一汽丰田略胜一筹。疫情之下,能有这样的成绩,得益于几款主力车型的迅速恢复。

具体来看,亚洲龙、卡罗拉、RAV4荣放、雷凌、凯美瑞的销量均突破1万辆,汉兰达5月销量则达到8073辆,其中30万元及车型累计占比达81%,四驱车型达87%,可见未破万也是最畅销的。

丰田有很多家族系列,卡罗拉家族、TNGA家族、擎家族、雷凌家族的销量都已经在2万、3万辆左右,即使是小型车定位的致炫家族销量也突破万辆,同比增长7%。

通过梳理发现,丰田将推出全新汉兰达姊妹车、全新Sienna、中级MPV、A+级轿车、全新纯电动SUV。上述车型均为全新车型,并没有算上亚洲龙PHEV、RAV4 PHEV等新增动力产品。广汽丰田被曝申报了全新“峰兰达”车型,并注册了“FRONTLANDER”商标,看来新车也在计划中了。

东风日产5月销量分析

东风日产也在终端市场实现微增。5月份,东风日产终端销量97651辆,同比增长了6.8%。最大的功臣当属“销量收割机”——轩逸。

日产若少了轩逸,单月销量可能要减少一半,其强大的市场竞争力和顽强的生命力,真的让人佩服。5月,轩逸的销量达到了45703辆,基本快要接近东风日产5月总销量的一半。而且,轩逸的热销很大程度上要得益于老款轩逸,也就是目前的轩逸·经典版车型。

奇骏和逍客的销量双双破万,分别为15285辆、13613辆。途达、楼兰、劲客的销量就比较一般了。即使目前劲客的优惠高达2万元左右,性价比很高,也难敌残酷的市场竞争。

通过汇总发现,东风日产正在建设包括P33A、PZ1A以及P42Q等多个全新项目,将推出Ariya、Pathfinder许多全新产品。此外,东风日产还在加快在华导入全新动力系统e-Power,全新轩逸和一款代号为B13B的产品将会采用。

马自达5月销量分析

开头我们就说了,马自达的同比增长速度是最快的,尤其一汽马自达,5月实现同比增长67%;长安马自达虽没有这么高,但同比两位数的增长也是可喜可贺的。

昂克赛拉依旧是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主力,该车占长安马自达销量的七成左右。5月,昂克赛拉共售出新车8326辆,环比大涨32.7%。马自达CX-4、阿特兹、马自达CX-5紧随其后,销量依次递减。

据外媒报道称,马自达在2023年3月之前都不会有推出重磅全新车型的计划。任性的马自达,在未来两年拿什么冲击国内车市。

今年,全新紧凑型SUV——马自达CX-30的上市,预计长安马自达在6月份的销量将会有新一波的增长。不过,长马自达CX-30或将与一汽马自达CX-4构成内部竞争,销量上也许会出现此消彼长的状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