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月高端轿车销量盘点,奥迪A6L夺得销冠,前3名奔驰占两席

2020年06月12日 15:35: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进入5月,国内车市持续回温,据乘联会近日公布的5月销量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达160.9万辆,同比增长1.8%,环比增长12.6%;1-5月累计销量605.1万辆,同比下降26%。在轿车市场中,5月份共销售77万辆新车,同比下降4.3%,环比增长11.1%;1-5月份累计销量为290.6万辆,同比下降28.7%。那么再继续细分,目光锁定高端轿车市场,小智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该细分市场销量表现如何?

注:销量数据来源于乘联会【月度排名】2020年5月综合销量排名快报。

1.奥迪A6L以16301辆的成绩摘得销冠,同比大涨192.4%,这与同期较低的基数不无关系。奔驰C级奔驰E级的销量分别为15446辆和14636辆,位居第二的奔驰C级奥迪A6L有明显差距。

2.从涨跌幅度来看,5款车型销量实现了同比上涨,宝马5系沃尔沃S90销量同比下跌,但是跌幅不大,而跌幅最大的大众辉昂,销量同比下跌22.8%。

3. 从榜单情况来看,位于第一梯队的ABB车型销量均过万,表现突出。第二梯队的沃尔沃S90和凯迪拉克CT6经过了销量走低之后,回到了正常水平。第三梯队的大众辉昂捷豹XFL销量低于1000辆。

奥迪A6L的5月份销量为16301辆,同比大涨192.4%,表现十分亮眼。现款奥迪A6L凭借着更加运动的外观,受到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并且对比同级别竞品车型宝马5系奔驰E级而言,较大的终端让利幅度是奥迪A6L的一大优势,以上海地区为例,目前该车的终端优惠在6万-8万之间。

奔驰C级在5月份收获了15446辆的销量成绩,位居销量榜第二,同比增长23.4%。奔驰C级作为一款豪华中型轿车,其外形沿用了奔驰S级的设计理念,并且在该设计的加持下,奔驰C级不仅在细节上能够体现出运动感,在豪华感方面也有一定的提升。目前奔驰C级在上海地区的终端优惠幅度在4.5万元左右。

在今年4月的销量排行中,奔驰E级以11318辆的销量位居第五。来到5月份,奔驰E级凭借着14636辆的销量成绩来到了季军位置,同比也上涨了33.2%,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外观方面,奔驰E级在设计上也继承了奔驰S的设计,外观看起来气场十足,同时该车提供了运动版车型和普通版车型可选择,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胃口。目前,奔驰E级在上海地区有着4万-6万元的优惠幅度。

宝马5系的5月份销量为13074辆,同比下滑4.4%。在奔驰E级奥迪A6L终端优惠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宝马5系的竞争压力也随之增加,并且能够看到宝马5系奥迪A6L奔驰E级的差距较为明显。目前据小智了解宝马5系在上海地区普遍有5万元左右的优惠幅度。值得一说的是,宝马5系中期改款车型有望在今年下半年上市,新车或将采用48V轻混技术,其加速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

沃尔沃S90在5月份的销量为3630辆,同比下降1.4%,降幅不大,同时可以看出该车在经历了销量低谷之后,也在稳步回升。而销量回升的基础离不开两大因素,一是消费需求不断提升,二是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据小智了解,目前沃尔沃S90在上海地区的优惠幅度已经超过了10万元,但是“以价换市”的做法多少会对其品牌影响力产生影响。而提升品牌影响力,也是沃尔沃品牌亟需解决的问题。

凯迪拉克CT6在5月份共销售2114辆新车,同比上涨49.3%。在二线豪华品牌车型中,凯迪拉克CT6与沃尔沃S90始终保持着激烈的竞争关系,而纵观整个高端轿车市场,小智认为凯迪拉克CT6的性价比相对较高,LED大灯、全车无钥匙进入、8英寸液晶仪表盘、主动降噪、10.2英寸中控液晶屏、BOSE音响等配置都是标配,配合目前终端12万元的优惠(上海地区),非常值得关注。

大众辉昂在5月份的销量为710辆,同比下跌22.8%。小智认为大众辉昂一直处于一个非常尴尬的位置,在同等价位下,消费者更倾向于选择沃尔沃凯迪拉克这样的二线豪华品牌,哪怕预算上需要往上提,但是面子一定要到位。所以大众辉昂主要是在品牌力方面处于弱势,但是考虑到大众辉昂的作用更多的是拔高品牌形象,而非走量,所以如此销量表现还是能够接受。

捷豹XFL作为高端轿车榜单中的新人,其5月份销量为508辆,同比上涨53.5%。据小智了解,捷豹XFL在上海地区的优惠幅度在10万元左右,而该车能够同比上涨,也和较大的优惠幅度有关。但是捷豹品牌坚持使用全铝车身,高昂的后期用车成本也让许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以今年5月的高端轿车销量来看,奥迪A6L表现十分亮眼,奔驰两款车型紧随其后,抢占了亚军和季军位置,宝马5系的销量虽破万,但是和前三甲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二线豪华品牌还是需要进一步提升品牌影响力,以带动车型销量的提升。那么对于5月高端轿车销量榜单,大家有何看法呢?欢迎在评论区和小智互动交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