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赵长江:一切不以安全为核心的造车都是耍流氓

2020年06月12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水滴汽车App

“不以安全为核心的造车都是耍流氓。”赵长江笑着说道。这是在“世界 汉为观止”汉设计品鉴会北京站的现场,他介绍原计划这样的品鉴会有三场,一场在北京,一场在美国、一场在德国。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美国去不成了,德国之行也日期不定。在北京品鉴会现场,赵长江、李云飞、杜国忠“三人组”都显得很兴奋,打开了话匣子。

最近一段时间,刷屏汽车圈的大事件之一就是“比宁之争”,比亚迪用“刀片电池”的针刺试验,重新塑造了业内对车用动力电池安全的认知。

赵长江强调,“通过对用户的调研,比亚迪发现,在续航、安全、造型等多个元素中,消费者最为重视安全为题。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发展过程中,一直把安全放在极度重要的位置。”

比亚迪汉EV是首款搭载刀片电池的车型,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已经达到了605公里。刀片电池33分钟可将电量从10%充到80%、支持汉3.9秒百公里加速、循环充放电3000次以上可行驶120万公里,以及超出业内想象的低温性能等数据表现,也奠定了其全方位“碾压”三元锂电池的“超级优势”。

事实上,近些年几大头部车企都在向上突围,努力实现自主品牌的高端化。比亚迪没有采取收购或是新建品牌的方法,而是选择对旗下产品做清晰的梳理与区隔。水滴汽车APP了解到,目前,比亚迪已形成了“王朝网”和“e网”两个独立的销售网络渠道,“e网”车型主打绿色时尚、电动未来;“王朝网”车型发力豪华科技、品牌旗舰。

“我们的所有车型都会纳入这两个产品序列。e系列定位为家庭的第二辆车、年轻人的第一辆车,起到普及电动车的作用。王朝系列则要高举高打,成为向上突破的标杆,不仅要在产品层面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也要在品牌价值层面上获得消费者的认同。”赵长江说。

在此基础上,2020年对比亚迪汽车而言,最重要的任务是“决胜渠道,决胜终端”。赵长江介绍,虽然今年是特殊之年,但比亚迪有伙伴计划,愿意帮助经销商资金快速周转,进行集团化管理,扶强扶优,帮助优秀经销商做大做强。

针对销售服务体系的短板,“决胜终端”专项行动旨在全面提升销售终端管理和服务水平,实现品牌价值创新和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同时提升销售服务运营质量为核心,通过厂商与经销商的良性互动,形成管理惯性,最终实现厂、商、客三赢的品牌愿景。

水滴汽车APP了解到,目前比亚迪的渠道经销商,有10%--12%的比例是从合资品牌转型而来,还有接近8%--10%的比例是中大型经销商集团增建的渠道而来,比亚迪还拥有更多坚持了10年,甚至15年的主要渠道经销商。

另一组数据是,目前比亚迪有50%的经销商可以实现10--30%的年投资回报,有30%左右的经销商还在盈亏平衡点的阶段,还有近20%的比例是近3、4年来转型或增建的经销商,对于这些正处在投入期的渠道门店,也力争3年内帮助实现盈亏平衡点,后续通过长周期投资给予回报。

与此同时,比亚迪的线上数字化服务体系正日趋完善。除了“比亚迪e购”微信小程序,未来比亚迪还会把车载D-Link系统与云端服务、迪粉汇全面整合为一个App,一条全透明信息化渠道正在以每日可见的速度建设中。

为了将品牌和产品价值完整传递给消费者,一同参加采访的李云飞还介绍到,所有终端销售服务人员必须要掌握黑科技和线上数字化体验场景的使用,从线上线下保证对消费者的选购体验。

李云飞表示,受命组建品牌管理中心以来,团队便着手对比亚迪汽车品牌进行了调研、分析和思考,并更新了未来品牌发展的方向,关键词是传承、优化、聚焦。

他一再强调,自信,从懂得欣赏自己开始!

就拿汉来说,无论是从源头设计,到零部件构成,再到整车的生产制造,甚至产业工人的状态,中国汽车品牌无疑在这些方面已经或正在实现超越,而经历了这些方方面面,一步一步出来的产品,怎么会没有品质保障?

这些方面,比亚迪长城吉利,都做得很好。中国品牌更需要把这些讲出去,让更多的人知道真实情况。这是中国汽车的科技自信、民族自信、品质自信。

无需回避,几年前,比亚迪燃油车市占率的接连下滑一度引发“被边缘化”的质疑,对新能源市场政策导向的不确定性,与高投入带来的极高风险,让那一段时间选择“独行”的比亚迪显得背影阑珊,有的人甚至已经为比亚迪找好了退路:即便只做苹果、华为们的OEM生意也不会发愁生存。

但很少有人注意到,没有电池的潜心积累就没有如今沉着的成本控制力,没有在新能源路上的隐忍就没有现在领先者的殊荣,在这家企业里,每一名员工的眼中永远闪烁着自信,所以今天当所有人为比亚迪喷薄而出的产品力和技术力叹为观止的时候。

其实“门槛儿内的事”早已蓄谋已久,只待徐徐露峥嵘。赵长江说,用“世界 汉为观止”,就是取让世界“叹为观止”的谐音呀!

文/祁佳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