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车”扭亏无望,海马拟出售145套住宅

2020年06月12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导|语

2020/06/05

也许靠各种非常手段去度日,远非海马汽车的本意,可随着市场逐步向其下达“驱逐令”,缺乏生机的海马除了变卖家产外,又能怎样呢?

文丨曹佳东

当制造业通过大量变卖房产盘活资金意味着什么?相信没有比每况愈下的海马汽车懂得更透彻了。而如今,在经过2019年屡次卖房求生后,2020年糟糕的车市现状,却不得不令海马再次拿出这一手段用以续命。

6月3日晚间,*ST海马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出售位于海口市金牛路2号的18#住宅楼共145套房产(总面积约4217.05平方米)的部分闲置房产。最终处置价格以成交价为准。根据公告,拟处置房产账面价值原值为437.71万元,净值仅为17.51万元。

虽然海马自己宣称,本次交易有利于盘活公司闲置资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有利于公司的经营发展。交易不涉及债权债务转移,不涉及人员安置、土地租赁等情况。但很明显,急剧下滑的销量现状和疫情带来的经营困境,才是迫使海马卖房的祸根。

尤其在销量方面,当下的海马已然到了被市场抛弃的边缘。据已知数据显示,随着轿车、MPV车型的全线退出,前4个月,海马靠SUV车型仅仅只能售出2887辆新车。这意味着,海马短期内要靠卖车翻身根本不切实际。

纵观海马汽车去年的销量情况,其在2019年的总销量不仅进一步下滑至2.95万辆,还由于销量规模影响,海马汽车毛利率也一路下滑,2019年整车毛利率为-1.73%,同比下降6.68个百分点。综上可见,卖不出去车的海马在2020年的情况将变得更糟。

而事实上,2020年一季度亏损9919万元的财务恰恰也证实了海马如今的窘境。尽管海马在上月中旬,已经累计收到各类政府现金补助合计10,467,700.00元,可此种不具有可持续性的政府补贴,对于面临巨大经营压力的海马来说,实为杯水车薪。

也许靠各种非常手段去度日,远非海马汽车的本意,可随着市场逐步向其下达“驱逐令”,缺乏生机的海马除了变卖家产外,又能怎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