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克电池林建:2020年比克电池将以21700产品为核心,多领域发力

2020年06月12日 16:17: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近日,全球最具行业影响力的汽车热管理系统盛会之一,2020全球汽车热管理系统创新技术大会在上海隆重召开。比克电池首席科学家林建博士受邀出席,并在今日发表了关于“高比能高安全性圆柱电芯技术”的专题分享。同与会嘉宾分享电芯热管理之道的同时,林建公开了比克电池2020年的产品规划与行业布局。林建博士表示,比克电池2020年将以21700电芯为研发生产核心,在车电、小动力、储能等多个应用领域同时发力。

1.jpg

图为比克电池首席科学家林建博士

近年来,伴随着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新能源车电池安全问题越发受到关注和重视。作为影响电池安全的重要技术保障,电池热管理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5月12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发布了三项强制性国家标准(以下简称“三项强标”),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三项强标在优化电池单体、模组安全要求的同时,重点强化了电池系统热安全等安全要求。

作为国内首个整车通过热失稳测试的电池供应商,比克电池的三元圆柱电芯产品已全线应用高镍材料体系,因为高镍材料本身具有一定的不稳定性,比克在电池热失稳问题上格外关注和重视。2019年,林建博士就曾公开表示热失稳问题在保障新能源汽车安全上举足轻重,理应加入新能源电池安全标准核心指标,为行业安全自检提供更明确的方向。

2.jpg

图为比克圆柱高能芯

除了比克电池的热管理之道,本次演讲中林建博士也分享了比克电池接下来的产品规划与行业应用方向。林建表示,比克圆柱电芯产品重心将由18650向21700转移,以21700-4.8Ah以上的高比能电芯为研发生产核心。在行业应用上,将在两轮车、智能家居电动工具等小动力应用和储能、车电等多个应用领域同时全面发力,以航天级、车规级品质电芯赋能美好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