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用期待了,上汽奥迪A7L路试谍照曝光,A7灵魂已经没了

2020年06月12日 16:18: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奥迪A7说成是最美奥迪车也不过分,掀背式的设计、贯穿式的尾灯以及矩阵式LED大灯,更是奥迪A7的精髓所在。但在国内由于奥迪A7需要进口,在售价上太高,导致很多人都对它只有仰慕没有行动。

自去年以来,有关上汽奥迪A7L的消息一直不绝入耳,根据官方透露,上汽奥迪A7L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在2022年上市。最近疑似国产奥迪A7L的路试谍照被曝光,究竟相比进口A7,它有哪些变化呢?

取消掀背式设计,前脸变化不大

尽管路试车有着厚厚的伪装包裹,但它的整体轮廓还是清晰可见。路试车在外观设计上与进口A7相比,在对前脸造型的设计上并未作出太大改变,扁平宽大的前格栅设计、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下方三段式的进气口,都延续了进口A7的设计。

从侧面上看,由于国产A7L在车长和轴距上有所加长,使得它在视觉效果上更加修长,侧面腰线的设计也有了略微的改变。进口奥迪A7的车长为4976mm,轴距为2928mm,国产A7L的车身大概率会达到5m,轴距超过3m。

路试车与A7变化最大发地方莫过于在尾部的设计上了,进口A7尾部采用了掀背式设计,有着很强的运动感,由此才有了它四门轿跑的说法。而从路试车的图片中,在尾部设计上并没有延续进口车型的设计,而是采用了溜背式设计。

虽然溜背式设计给人的运动感也不错,但相比掀背式的设计还差那么点味道。此外,由于伪装的包裹,路试车是否延续了进口A7极具动感的贯穿式尾灯设计也不得而知。

神似奥迪A6L上汽奥迪A7L还值得期待?

由于取消了掀背式设计,这也使得路试车有着奥迪A6L的既视感。奥迪A7之所以被人津津乐道,就是它给人强烈的运动感,大掀背更是其精髓所在。从路试谍照中不难看出,国产奥迪A7L走的是家用路线。

由于目前市面上比较热门的奥迪车型,现在都已经划归到一汽麾下,上汽奥迪作为一个后来者,不得不引进被市场边缘化的奥迪车型。而奥迪A7作为一款C级豪华轿车,在国内一直有着比较高的热度,但由于价格因素导致市场表现并不好。

上汽宣布引进奥迪A7L时还让不少A7粉兴奋不已,都在等待A7L的上市。先不说在动力配置上会做出什么改变,仅在外观设计上,国产A7L就已经让很多人失望了。

国产奥迪A7L将与A6L正面竞争?

也正是取消了掀背式设计,使得奥迪A7L更贴近家用,虽然牺牲A7原本的运动感,但也会为它带来更大的市场。

现款奥迪A6L的官方售价为40.98—65.38万元,而未来奥迪A7L的价格定在45万元起步的可能性非常大。在售价相差不是太大的情况下,奥迪A7L必定会对现有的A6L造成冲击。

在动力方面,进口奥迪A7有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和3.0T V6+48V轻混发动机三种不同的动力选择,与现款A6L相差不大。预计国产版的奥迪A7L在动力上不会做太大改动。

要知道,奥迪A7的定位是要比A6L高一个级别的,如果国产奥迪A7L的售价下探到45万元左右,不仅会对现款奥迪A6L造成冲击,对奔驰E级宝马5系的影响也会非常的大。总体上来看,国产奥迪A7L是以牺牲年轻人的喜好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以此来换取更大的市场。

写在最后

在将来国产奥迪A7L上市后,能不能取得同现款A6L一样的成绩,其关键因素还是价格。但对于追求运动化设计的年轻人来说,国产奥迪A7L真的可以不用期待了,因为它已经活成了A6L的样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