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多款纯电集中上市,覆盖微型、SUV、轿车多领域,考虑一下

2020年06月12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6月 已经开始,这也预示着2020年即将过半,上半年车市一直在被疫情影响着。随着整体环境的好转,车企们也都开始发力,接二连三的新车上市,可以看出大家都在尽全力去争抢着市场。

而新能源市场,在政策决定将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2年以后,5月已经迎来了多款车型集中上市,到了6月这个势头还在延续,包括国产、合资、微型车、高续航家用车都有所涉及。

宏光MINI EV

宏光MINI EV将在本月迎来上市,外观可以看做是五菱宏光PLUS的迷你型,方正小巧的外观,看起来少了些五菱宏光的“硬气”,多了些可爱。新车采用了窄条幅式格栅,配合两侧大灯,让前脸很别致。

侧面采用双腰线设计,平直的线条配合凸起的轮眉,让车身很有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2917/1493/1621mm,轴距为1940mm。

内饰设计以简约为主,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配色进行点缀,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时尚感。后排座椅支持翻折,方便于大物件的摆放。新车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27马力的驱动电机。电池组方面会提供两种容量版本,分别为144Ah和96Ah,而该动力电池系统额定电压均为96V,NEDC续航有170km和120km两种。

车载点评 :感觉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让整个五菱品牌都可爱了许多。从目前预售的市场来看,消费者的接受度不低,对于那些只需要一辆车来解决上下班出行问题的消费者,宏光MINI EV值得考虑。

Aion V

Aion V的外观沿用了广汽新能源家族式设计,灯组部分采用了分体式结构,下格栅为对称平行线组成。前脸设计被官方称之为“机甲兽”,分体LED灯称为“光爪电眼”,很有科幻感。

Aion V尾灯没有采用流行的贯穿式设计,而是为传统的布局,内部结构与Aion LX相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86/1920/1728mm,轴距2830mm。

内饰新车搭载广汽新能源家族标志性的两幅方向盘,采用双12.3英寸一体式大屏,支持CarPlay和百度CarLife。广汽新能源Aion V基于广汽GEP2.0第二代纯电平台打造,动力方面将搭载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新车共有400km/530km/600km(NEDC工况)三种续航里程。

车载点评 :个性的设计会让它得到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多种续航版本,也可以满足对用车里程的需求。新车即将迎来上市,期待它能有一个更吸引人的定价。

新宝骏E300/E300 Plus

新宝骏E300推出了2座、3座和4座三个不同座椅布局的车型,4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更大一些,被命名为E300 Plus。“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让新车看起来很有科幻感,整个前脸看起来有种像机器人的感觉。

Plus版本的车身尺寸为2894*1655*1595mm,轴距为2020mm。后包围基本和前包围一样,尾部最大的亮点就是尾窗两边的LED示廓灯。

贯通式仪表台解放了驾乘者的腿部空间,没有设置中控屏,导航等功能都可以通过蓝牙直接投屏到10.25英寸液晶仪表上。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E300Plus均搭载最大功率54Ps(40kW)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150N·m。

车身尺寸稍大的E300Plus拥有容量也略大的电池组,其电池组容量为31.9kWh,NEDC续航305km。

车载点评 :和宏光MINI EV一样,它是一款很适合代步的车,特别对于那些预算不充足的消费者来说。在颜值和内饰设计层面,都较为超前,行驶在路上会有着很高的回头率。新车预计在本月迎来上市,而它的竞争对手,也很可能就是同月上市的宏光MINI EV。

长安E-Rock

长安E-Rock的外观整体基于长安CS55 PLUS打造而来,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大灯与格栅采用了一体式设计,配合封闭的中网以及造型夸张的导风口,尽显其新能源身份。尾部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与后扰流板和后包围形成了呼应,有一定的层次感。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15*1860*1690mm,轴距为2650mm。

内饰方面,基本沿用了长安CS55 PLUS的设计风格,在门把手、空调出风口等边缘处加入了蓝色元素点缀,显示其新能源身份。根据申报信息来看,新车配备了最大功率218马力的驱动电机,电池组为比亚迪提供的三元材料电池,其NEDC续航里程为605km。

车载点评 :新车在设计层面没有太多的革新,多半都是沿用了燃油车的设计,只是在细节处做出了改变。但其605km的NEDC续航,在同级当中还是很亮眼的,如果本月上市能有一个好的定价,会有着不错的竞争力。

起亚K3纯电版

起亚K3纯电版的外观延续了全新K3车系的整体设计,在细节上有所改变。前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前包围底部采用了蓝色饰条,彰显了其新能源的身份。尾部保留了两侧的排气装饰,后包围同样有蓝色饰条,与前脸形成呼应。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650/1780/1456mm,轴距为2700mm。

内饰和燃油版车型的差别也不大,只是在空调出风口,中控台中央等地采用了蓝色饰条点缀,显示其新能源的身份。该车将搭载的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84Ps(135kW),与之搭配的是一块三元锂电池,容量约为56.5kWh,在NEDC工况下可为车辆提供490km的续航里程。

车载点评 :外观内饰的变化都不是很大,只是在细微之处做出了改动。490km的NEDC续航表现,在合资产品当中属正常水平,作为一款普通的家用车型,它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本月上市的新能源车型,涵盖了多领域,轿车、SUV、微型车都有涉及,而续航里程的表现跨度也很大。不过这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项,选择真正符合自己需求的才最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