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可惜的4款国产车,个个都有本事,但就是没人买单

2020年06月12日 16:5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国产车近几年的发展有目共睹,像吉利长城长安的很多车型都是叫好又叫座,但有人欢喜就有人愁,还有一些国产车,同样也投入了时间、精力、金钱,但最后打造的车型却是无人问津,甚至黯然退市。其中原因何在呢?我们不妨来看看。

观致5:生不逢时

观致奇瑞旗下的高端品牌,而观致的核心技术也都是坚持正向研发,投入巨大。就外观来说,设计感十足,时尚科技美观,就是放在现在来看也不过时;就三大件来说,观致5绝对在同级车型之上,可以与不少合资车媲美。其1.6T发动机动力充沛,动力随踩随到,有较强的驾控乐趣。但是观致5的最大问题还是在于性价比不高和品牌影响力不高。价格是国产车的最关键因素,而观致5的偏高端定位在当时的环境下是不合时宜的。

传祺GS5:同室操戈

传祺曾经凭借GS4拥有过高光时刻,一度甚至与哈弗H6长安CS75等畅销车型处于同一销量水准,所有,传祺顺势推出了GS5,想来个乘胜追击。实际上,就产品力来说,GS5还是相当不错的,其动力尤其强劲,各方面也还算实力均衡。但它最大的问题在于定位比较模糊,夹在GS4和GS8之间非常尴尬,最终高不成低不就。

绅宝D80:生于奔驰,死于骄傲

绅宝D80是绅宝重点打造的旗舰产品,为此,绅宝不惜直接拿来老款奔驰E级的平台来打造它。作为一款车长近5米、轴距超3米的中大型轿车,绅宝D80在排面上肯定是有的。但或许正因为得到了奔驰技术的加持,它的自信心也爆棚了。20万左右的价格一出,也就注定了它的败局,毕竟,它的品牌溢价水平显然远远达不到这个高度。

中华V7:30多亿,都随雨打风吹

华晨中华凭借宝马资源,活得那叫一个舒服,钱也赚了不少。因此,它想弄出一款旗舰SUV来证明自己的实力,其结果就是中华V7。据说这款车花了5年时间和30多亿元。全身配件都是名牌,还用了宝马的发动机,并且终身质保,但无奈,一是品牌太弱,消费者不买账,二是细节质量把控不到位,让用户寒心。最终还是被市场无情抛弃。

所以,对于历史不长的国产车品牌来说,要想打造一款叫好又叫座的车确实不容易。不仅仅是花钱花时间就能做到的,它需要整个体系的严密配合,在品牌、品质、售后、营销多个方面发力,最终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