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别克君威GS,家用劈弯两不误,爱了爱了

2020年06月12日 16:5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早些年流行的中规中矩的中庸风格已经不再受大众的喜爱,主流的中级车市场早已经朝着运动方向偏离,就连雅阁、凯美瑞、天籁这些日系车都毫不意外的走上了这条道路。而真正要说到运动,除了当外风靡街头的老马自达6之外,别克君威也是不得不提的一款车型。

早在上一代车型开始,君威就被打上了运动化的标签,比起如今日系三剑客或德系双雄要更早。当年的它凭借着令人惊艳的出色设计以及卓越的运动性能,在市场上虏获了一批批年轻消费者。在迭代之后,这种优势继续被放大。特别是在君威GS上面,性能表现远远强于其他对手,颇为值得玩味。前不久君威GS推出了最新中期改款,它依然坚定地走在自己的道路。昨日谈车君终于有机会试驾这款最新君威GS。

相信很多人的感受会如同我一样,第一眼看到君威GS,基本就已经挪不开双眼了。在这个全民“运动”的时代,君威GS身上依然有着那种只属于它自己的独特气质,很抓人眼球。

对比老款车型,它的格栅整体更加扁平化,内部被更加复杂的亮黑装饰填充,红色的GS徽标表明着特殊的身份,两侧矩阵式LED车灯组造型棱角更加尖锐,充满着杀气。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包围下开口被拉得更大,配合大獠牙式的导流槽,整个攻击性更强。

侧面下沉式的线条俯冲感很强,原厂18英寸的大轮毂进行了熏黑处理,红色的Brembo四活塞卡钳更是格外耀眼,配备了马牌轮胎也是以操控为主,抓地力更强,而这整套装备也能为君威GS性能加分不少。

另外,别克还为新款君威GS换装了更大尺寸的鸭尾,同时双边双出式排气孔中间还加装了扩散器,整体视觉效果更加夸张。

君威GS的内饰并没大刀阔斧的改变,跟普通版本基本保持了一致。其实关于别克品牌的内饰,我也夸过很多次,确实在同价位车型中,设计感以及豪华感确实都要优于其他对手。不过在一些细节处,君威GS还是强化了自己的运动属性,比如加入红色缝线以及碳纤维饰板点缀,搭载平底方向盘、金属材质踏板等。

中控台正中央是一台悬浮式8英寸屏幕,内置有导航、蓝牙、语音识别系统、车联网、OTA升级等功能。不过最令我喜爱的是它的车机互联系统可以实现苹果或百度CarPlay的无线连接,非常便捷、实用。

别克为新款君威GS换装了全新的按键式电子换挡方式,跟旗舰车型昂科旗一致,设计感很足,也显得极为高档,同时还节约了一些空间,这个区域的布局更为整洁。

君威GS车内最大的看点其实还是这套座椅,这套座椅经过德国脊背健康协会AGR认证,一体化的造型足够帅气,同时支撑性、包裹性表现也很强大,8向电动调节、12档位腿托调节,并带有按摩、加热、通风、记忆等功能,让不同身材的驾驶者基本都能找到一个最合适最舒服的坐姿。

虽然是一台运动型轿车,但是君威GS的空间表现还是比想象中强了许多。长宽高4913/1863/1462mm,轴距2829mm,数据在同级车型中也是中上水准,178cm的个子坐在后排,腿部基本还能余出一瓶普通农夫山泉水的距离,配合大天窗,整个车内感受还是挺空旷,不过中间位置由于地板的凸起,舒适度不是很高。后备箱开口虽然相对不算很大,但是深度足够,装载性很强。

中改之后的君威GS换装了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7Ps,峰值扭矩350N·m,匹配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这套动力系统反应很迅速,基本是随叫随到,不会出现什么迟疑,而且方向盘转向也非常精准,后部跟车迅速,毫不拖拉,运动模式下,底盘会更加紧致,支撑性变得更强,丰富的路感从底盘袭来,过弯超车都能给人更强的信心,非常轻松,这时候,你会感觉到人车合一的强烈驾驶感。另外,君威GS还使用了CDC全时主动液力减振系统,它可以保证车辆运动性能的同时,拥有更强的舒适性。

可以这么说,君威GS是一款比较全能的车型,出色的内外设计以及质感已不必多言,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完美地胜任日常大部使用场景,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等家用需求,同时偶尔在周末需要释放下内心激情、去郊外劈弯也毫不在话下。对于需要兼顾家用但热爱驾驶的年轻人来说,君威GS确实很令人心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