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到底怎么样才能让宝骏明白,高端车和价格高不划等号

2020年06月12日 18:05: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宝骏来说,实现高端化,是不容任何质疑的偏执。

从去年4月份开始,新宝骏和老宝骏之间,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差距。无论是从外观设计、品牌理念、海慧寺经销商网络,都不一样。我们由此也能看出新宝骏的确想要和老宝骏极力的撇开关系。而之所以要这么做,是因为老宝骏的表现,已经很是乏力了,想要涅槃重生,只有实现品牌向上,这是新宝骏的执念。

私以为,实现品牌向上未尝不可,但是不可操之过急,更不可简单粗暴地认为,所谓高端车便是和价格高划等号。可是很遗憾,这两个雷,宝骏都没能避得开。何处此言,得从近日刚上市的新宝骏RS-5 300T说起。

近日,新宝骏推出了RS-5 300T版本,新车指导价12.68-13.58万,外观设计和内饰上新宝骏RS-5 300T版本和RS-5并没有太多的差异,只是在配置上,升级了一键开启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ACC自适应巡航系统等。

此外,在动力方面,相比较此前的车型,新宝骏RS-5 300T版本换装了高功率的动力引擎,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最大扭矩为290N.m,传动方面,或将匹配CVT变速箱。

好了,行笔至此,想必大家也能看出来一些端倪了。没错,新宝骏RS-5 300T版本并没有太高的性价比,我们甚至可以将其堪称是新宝骏品牌推出的一款补救车型,但是你补救归补救啊,这个12.68-13.58万的售价,似乎就显得很没有诚意了。

我在之前的文章里,多次强调,宝骏之所以在之前能够推出"上市即爆款"的车型,以及凭借着超高性价比,快速的垄断了所谓下沉市场的消费群体。但是这样的所向披靡,让宝骏以为这是自己的品牌魅力,宝骏简单粗暴的认为将价格调高,便是和高端车划等号了。所以,我们经常会听见,"宝骏飘了""不接地气了",更能看见宝骏直线下滑的销量。据数据显示,新宝骏旗下的几款车型,在4月份的累计总销量,不过6000台左右,这个销量,哪里还有当年宝骏,所向披靡的样子。

写在最后

我们得承认,当一个车企进入到一个困境之时,总会动些求变的心思,以此来实现突破,但是路要是走对了,便会迎来新的上升期;一旦走错,就可能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很显然,新宝骏是后者。我也当然能够理解,相比较其他车企,一直在中低端市场打拼的宝骏,更加渴望实现向上突破,但是宝骏发力的时间节点,太差了;在加上又太过于心急,才至于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