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左右买个能装能载的7座MPV划算吗?

2020年06月12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今新车越出越多,但是限牌限购的城市同样是越来越多,很多家庭受制于各种条件的影响下只能拥有一辆车,这时候往往很多人都会选择装载能力较强,并且通过性较好的SUV车型。不过当拥有了小朋友以后,逐渐会发现原本的车型并不能满足乘坐需求,这时候很多用户都会把目光放在了7座SUV上。

但是吧,其实拥有着更高乘坐舒适性的MPV相对会是个更佳的选择,同时在通过性和空间上的表现一点也不亚于SUV车型,并且还能拥有更好的驾驶操控性。重要的是,这些车型往往相比SUV车型能拥有更优惠的价格,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车型正是如此。

说到宝骏,在一部分用户的心目中可能是以前偏向面包车的形象,不过在新宝骏上就彻底摆脱了以往的形象。外观上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点阵式格栅看上去非常具有识别度,贯穿式的镀铬饰条与车灯练成一体,让该车增添了不少科技感,完全找不到以往宝骏的影子。

内饰上新宝骏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10.25英寸中控屏搭配12.3英寸全液晶仪表,让整体极具科技感。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车内氛围灯的加入,还有在中控台及门板上的白色部分,都采用了菱形立体设计,为车内增添了几分高级感。

至于在配置上,还配备了全景天窗、360°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电动座椅等等一些列配置,对于舒适性和便利性来说还是非常到位的。

作为一辆家用MPV车型,RM-5的表现也还是属于良好的,车身尺寸上该车有着4705mm的长度以及2750mm的轴距,对于后排舒适性有了一定的保障。此外,该车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可选,可以满足不同的出行场景需求。

动力方面,该车同样提供了1.5L和1.5T两种动力选择,均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但是鉴于动力差别以及价格来看,选择147匹的1.5T发动机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毕竟要是在满载的情况下,99匹动力再搭配CVT这个组合,想想也是不容易啊。

目前RM-5在终端市场上能有着2.5万元的价格优惠,优惠后只要7万出头就能拥有1.5T的中配车型,既拥有较好的配置也拥有不错的动力,整体来说更具性价比。

GM6可以说是10万元MPV里的一款当红车型,首先在外观上采用了“凌云翼”式前脸,整体看上去既有时尚感又具有辨识度,并且LED大灯与格栅的搭配形成了一个较好的搭配。

此外,贯穿式的尾灯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让该车多了几分年轻的感觉,并没有给人一种传统MPV车型具有浓厚商务气息的感觉。

相比起外观设计,GM6的内饰相对更偏向于将家用和科技融合在一起。双12.3英寸屏幕看起来极具科技感,搭配中控平直的线条设计,整体看上去极具高级感。同时由于将换挡杆放置在了中控台的位置,让该车在前排储物空间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在车身尺寸方面,GM6的表现可以说是非常出色了,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整体已经完全超越了途安L和GL6,视觉上的大小甚至已经接近奥德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三排的头顶都有出风口,以及均提供杯座和USB接口,可以看出还是非常清楚用户的需要,而全景天窗也延伸到了第二排的位置,为车内提升了不少开扬感。

此外,GM6的第三排座椅放倒方式跟本田奥德赛很像,是可以完全翻倒后收纳在地板下方的,并不会侵占后备厢的地板空间,在打开状态下放置第三排座椅的空间放下2~3个登机箱也是没有问题的。

动力方面,该车全系均提供一款169匹的1.5T发动机,除最低配采用6速手动外,据匹配7速双离合,对于日常使用来说肯定是足够的。

不过动力配置虽然略微单一,但在座椅布局上GM6是提供了6座和7座两种,但鉴于年检制度来看,相同价格下6座更为划算,起码能省下2次年检。

目前GM6在价格优惠上并不算出色,但是配置上即使上次低配也已经够用,对于大部分用户来说这个选择相对更具有性价比。

G50其实是一款不少人都容易忽略的一款车型,在外观上该车采用了大通的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的镀铬饰条设计,让该车看上去极为大气且不失辨识度,同时还提供另外3种中网样式,消费者可根据喜好进行选装,只是需要支付一定费用。

跟GM6一样,该车同样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以及配备了后排隐私玻璃,这在MPV车型中无疑是重要的加分项,很好的保护乘客隐私,考虑还是较为周到。

内饰上G50更偏向于轿车化的设计形式,悬浮式中控屏让车内增添了几分科技感,同时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了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幕,并且内置斑马智行系统,对于便利性来说有着不少的提升。

除了外观提供选装外,内饰同样提供多种选装方案,不过主要针对座椅材质、颜色、饰板颜色,以及座椅布局等等,在较大程度上实现了根据自身需求来选装。

4825mm的车身长度,让该车在乘坐空间上也是得到不少保障,并且第二排座椅的过道也是在同级车型上相对较宽的。而在座椅布局方面,除了常规的6座和7座车型,G50甚至还提供了8座车型可供选择,这一点在30万元价格内的MPV上也不多见。

动力上该车提供1.3T和1.5T两个动力选择,1.3T搭配的是6速手动挡,而在1.5T车型上则是配备7速双离合,1.3T其实更多是为了拉低门槛而存在的车型,实际使用1.5T必然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目前G50在终端市场上能有着1.5万的优惠幅度,对于一款具有较强产品力的车型来说并不常见,优惠后中高配车型落地也可以控制在15万内的价格。

别克GL6算是今天比较特别的一个车型存在了,第一这是款合资车型,其次售价方面也是几款车型中较高的。外观上GL6采用了别克家族的飞翼式设计,让该车看上去多了几分年轻运动感,同时与自身的定位也较为相符。

内饰方面,该车相较于前几款车型来说就略显普通了,并没有太多科技感或层次感的配置出现,但是T字型的中控简单易用,并不需要花太多的学习成本,而且在配置上可以很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相较于前几款车型来说,GL6的座椅布局也是相对单一的,除了最低配车型配备5座外,其他车型均采用2+2+2的6座布局,也算是和自身的名称相符了。不过由于车身尺寸以及车身造型的问题,GL6在第三排的空间并不及前几款车型来得出色,更适用在短途乘坐上。

在动力上,GL6配备的是一款1.3T的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63匹的动力可以满足大部分场景需求,只是三缸这一点是部分用户需要考虑的重点。

目前GL6在市场上有着2.5万的价格优惠,这样的幅度对于一款合资车型来说并不低,意味着只要10万出头就可以拥有一款合资MPV,这一点还是非常吸引的。

总体而言,这几款车型都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并且大部分在终端市场上也有着非常客观的优惠幅度,10万的价格区间拥有一款能载人载物,还拥有不赖的动力系统的车型,对于一些只能拥有一辆车但预算并不是十分充裕的家庭来说,这样的车型无疑是个非常适合的选择,再加上如今车市已经逐渐复苏,相信价格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是会有涨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