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应对前车突然急刹车致追尾?

2020年06月12日 18:28: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由于汽车行业的兴起以及广大群众消费水平的提高,汽车成为了大多数人的出行代步工具。但是,由于汽车上道的数量不断增加,也带来了一系列的交通事故频繁发生。这其中,由于追尾而导致的交通事故例子已经是数不胜数。

不仅仅是在开车过程当中,我们平常走在大马路上都看到过许多的汽车追尾事故。所以,一些老司机经常都说着一句话:十次事故,九次追尾。日常生活我们也经常能够看见前方车辆突然踩了一脚刹车,导致后方的车辆不能够有及时的反应时间,即使后方车辆踩了刹车,但最后还是因为车距太近使得汽车造成了追尾事故。

一般来说,遇到追尾事故,大多数驾驶员都会选择报警,交由警方处理。而交警一般遇到追尾事故也都是判后方车辆全责,后方车辆的车主当然也是不服气,明明是因为前车的错误,怎么能够把责任全都归划给后车呢?

其实我国的交通法律法规并没有说明不能使用急刹车,因为一旦车辆使用急刹车一般都是遇到了一些较为紧急的情况,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交通事故才踩的急刹车。按照交警的分析,在发生追尾的事故当中,如果仅仅是追尾,没有一些其他的情况,一般都是由于后车没有保持好安全距离,因为车距过短,所以刹车之后后车由于惯性还是会前进一段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否则就是因为后车没有及时刹车,或是因为驾驶员判断不准确或是驾驶员的注意力不太集中导致追尾事故的发生。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汽车追尾事故都是后车的责任,前车需要负责的情况一般有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前车的刹车灯出现了故障。因为前车的刹车灯对于后方车俩的行驶有着很大的作用,前车的刹车灯一旦亮起,后车就会知道需要减慢车速,但是前车的刹车灯故障的追尾,前车承担次要责任,后车承担主要责任。

其次则是前车倒车,或是陡坡路段前车溜车,这种情况下就是前车的全责了。因为陡坡本来就是比较危险的路段,而前车如果出现了溜车的情况,除了汽车本身的性能之外,就是由于前车的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或是驾车技术不够精湛导致的。所以,这样的情况,前车是需要负全责的。

最后则是由于前车违章,即前车违章变道,从而产生的压线、加塞的情况,前车还没有完成变道的动作就导致了追尾事故的发生,前车是需要承担全部责任的。

但是,由于认为的评判存在一些争议,仅仅依靠驾驶员的片面之词还是没有办法完全进行汽车追尾事故责任的判定,所以有条件的车主最好还是在自己的汽车内安装行车记录仪,从而减少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当然,出行还是安全第一,车主需要极为注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