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定要记住,7月1日起全国开“禁”国五车

2020年06月12日 18:50:01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快要过去一半,7月也即将到来,今年7月份对于车主来说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国的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但是,车主也不都要太过担心,因为并不是所有的城市都限制国五车型上牌的,大多数地区基本上没有受到影响,只有少部分地区进行了限制。

从去年7月1日,我国实行的国六标准来看,还是非常严格的,虽然这项标准主要是在一些较大的城市进行的,但是还是给汽车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

此次相关公告的第一条就表明,从2020年7月1日开始,我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始实行轻型汽车国六排放标准,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进口轻型汽车也应该符合国六排放的标准。从这一条我们就能够很容易的看出来,对于国六排放的标准,已经要贯彻执行到全国各地。

2019年的7月1日有关国六排放标准的改革仅仅针对一些一线城市或是二线城市,但是由于我国近些年来对于汽车的标准越来越高,所以国六标准也需要变得更加严苛。再加上我国国内汽车销售的境遇也不太理想,近些年的国五汽车库存也剩余较多,多地因为种种因素也迟迟没有实行有关政策。直到去年的七月份国五标准才开始渐渐在各大城市实施,旧的国五标准还历历在目,新的国五标准就来临了。

今年的国五标准实施的范围已经上升至了全国统一,这也能够看得出来我国对于国五标准的重视。去年的国六标准而引发出来的一些车主的哀嚎还历历在目,今年的全面实行国五标准就已经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到来了。这意味着国六从大城市开始的实施标准已经开始分散到了各大中小型城市,而节能减排一直以来都成为了我国倡导政策的重点关注对象。国六标准的全面实施的目的是为了使得今后的一些销售和上牌的汽车能够达到国六的标准,从而使其能够为了社会的空气改善做出一定程度的改善。

今年禁止生产国五排放标准轻型汽车,对于大部分的车主来说,无疑是最后的战令。因为这次的政策实行就是从禁止上牌到现在源头上的禁止生产,新的国五车型真的要与汽车市场彻底的告别了。

由于今年受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的影响,今年疫情的冲击以及此次的新规,将会对汽车行业进行更多的洗牌或是新一轮的洗牌,这就有可能会导致汽车市场呈现出一系列的恶性循环。但我们仍然能够预见的就是,在新规实施之前部分汽车企业仍然会继续生产国五汽车,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在新规实行之前收回一些宣传成本,并且获得一定的经济利益。

七月份实行的新规,你get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