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这轮廓,马自达莫非有了新货卡车款?

2020年06月12日 20:46: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今年马自达品牌正式迈入百年门槛,虽然在疫情打击下市场受到严重影响,不过这并不妨碍这间百年车厂前进的脚步。马自达预计将于 6 月 17 日发表大改款 BT-50 货卡,新车采用与 Isuzu D-Max 相同的平台,而就在发表前澳洲马自达曝光了一张轮廓预览照片。

也许近年品牌形象经营方向之故,一般人不太会将 pickup 货卡车型与马自达联想在一起,不过其实这间日本车厂早在 1930 年就开始投入货卡市场。最先推出的是 3 轮设定的 Mazda-go,首款 4 轮货卡则是 1950 年上市的 Type-CA,在车厂百年历史当中,货卡产品就存在 90 年之久。

预计 6 月 17 日发表的大改款 2021 年式 BT-50,第一代在 2006 年发表,当时福特仍是马自达最大股东,因此是以福特Ranger 为基础所开发的车款。5 年后第二代 BT-50 亮相,虽然当时福特由于集团营运与策略的缘故,与马自达渐行渐远,但仍然还是使用 Ranger 的核心技术打造。

直到 2016 年马自达与 Isuzu 签订合作协议,双方会共同开发下一代货卡产品,BT-50 才改采 Isuzu D-Max 的平台。第三代马自达BT-50 预料应该会搭载 3.0 升 4 缸柴油引擎,搭配 6 速手动变速箱或 6 速自排变速箱,可输出最大马力 188 匹与 450N.m扭矩。又或者有可能使用排气量较小的 1.9 升柴油引擎,动力为 148 匹马力与 350N.m扭矩。这两种动力配置与 Isuzu D-Max 相同,因此可能性最高。

虽然基础架构来自 D-Max,但 BT-50 使用马自达新世代设计语言,外观设计上将会有明显区隔。目前无法确认 BT-50 是否会和 D-Max 一样提供多种车体选项,包括 2 门单厢、4 门双厢以及 4 门加长车厢。除此之外,D-Max 还有后轮驱动与四轮驱动两种型式,同样不知道马自达会如何选择 BT-5 的配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