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谷歌汽车部主管离职 跳槽成为激光雷达公司Sense Photonics的CEO

2020年06月12日 23: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文 | 橘子

车东西6月12日消息,据Forbes报道,今年4月,原谷歌汽车服务部门主管Shauna McIntyre从谷歌离职,并被聘用为北卡罗纳州的激光雷达公司Sense Photonics的首席执行官。

Shauna McIntyre跳槽到Sense公司后开始从激光雷达公司的竞争对手处招揽人才,包括曾任职SVP的产品经理Aravind Ratnam,,原Aeye公司业务拓展与销售副总裁Andrew Nelson。

与此同时,Shauna McIntyreS也在引领Sense公司展开B轮融资。

一、谷歌前高管跳槽 成激光雷达创企新任CEO

据Forbes报道,今年4月,原谷歌汽车服务部门主管Shauna McIntyre跳槽到Sense公司。根据来自prnewswire的消息,Shauna McIntyre是一位25年的汽车行业资深人士,她之前领导了谷歌的汽车服务项目。更早之前她曾任谷歌消费电子部门的办公厅主任。入职后,Shauna McIntyre在一次电话采访中表示,此次跳槽的时机“很奇怪”,但是她也认为世界需要以更快速的走向自动化,而不是受限于成本和安全的原因。“这是我的动力,生产力的原因以及对可行的技术需求阻碍自动化的进程。”她表示。

加码自研传感器 通用Cruise低调收购毫米波雷达公司

▲Shauna McIntyre

与此同时,Shauna McIntyre正在引领Sense公司进行B轮融资。

去年,由Acadia Woods和Congregate Ventures共同发起了价值2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8万元)的首轮融资,其中Prelude Ventures、Sansung Ventures和Shell Ventures也都参与其中。

除了增加资本,她也很快接手公司的人事招聘,招聘人员主要来自竞争对手公司,这份“叛逃名单”令人印象深刻。据Forbes报道,这份名单包括曾任职SVP公司的产品经理Aravind Ratnam,,原Aeye公司业务拓展与销售副总裁Andrew Nelson。

Shauna McIntyre解释她是如何招募优秀人才时表示:“我们在市场上有很好的定位,我们的增长管理得非常好,我们没有变化的过快、过大,所以现在的情况对我们很有帮助。”

二、更小巧的激光雷达 价格逐渐走低

Sense公司的软硬件相结合的激光雷达,直接挑战了人们对于传统自动驾驶汽车顶部巨大旋转装置雷达的固有印象。Sense公司的激光雷达更像是车上的设备,激光发射器和探测器是分开的,是可以嵌入车辆设计的小单元,例如,发射器可以隐藏在前照灯后面,探测器可以隐藏在挡风玻璃后面。

加码自研传感器 通用Cruise低调收购毫米波雷达公司

▲Sense One(左)和Sense Osprey(右)

Sense公司也在推广新型的Flash LiDAR产品,通过对产品的不断升级、更新将收集更加多层次的信息,其数据潜能是巨大的,并能够与其他传感器融合得到更多的信息。

Flash LiDAR有两个版本,Sense Osprey系统专为汽车应用而设计,Sense One系统则用于机器人和材料处理等工业用途。在一段参考视频中,Shauna McIntyre详细展示了使用Sense系统拍摄的旧金山蜿蜒的伦巴德街。“它的影像和数据被收集到汽车里,将带给驾驶者足够的信心,当世界看到这种系统的特殊性,世界也会对自动驾驶充满信心”Shauna McIntyre说。

结语:Sense公司的激光雷达能否成为自动汽车的新宠?

虽然Shauna McIntyre对Sense公司的激光雷达充满信心,但是市场上像马斯克这样对激光雷达表示反感的也有一小部分。不过随着Velodyne、博世、Luminar等一系列公司在2020年1月份的电子消费展上展示各自新型激光雷达,更高的精度和较低的价格相信使消费者对搭载激光雷达的电动汽车又充满期待。究竟Sense公司的激光雷达能否成为自动汽车的新宠,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