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调查美国人?特朗普展开“团灭”式报复,国际法院院长全家遭殃

2020年06月13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报道,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目前正在调查美国在阿富汗地区虐待居民及囚犯的事情。特朗普为此签署了新的行政令,要对调查该事件的人员进行“团灭”式制裁。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近日特朗普在白宫签署了命令,将要对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以及相关人员进行制裁,并且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特朗普表示,无论是谁,只要他敢拘捕、调查美国人民,美国就制裁谁。并且这个制裁还不仅仅是当事人,就连他们的妻子、孩子也一块制裁。随后很多网友表示这是要把人家团灭的节奏啊!

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相当于是一个国际人权法院,主要负责对国际上的种族杀戮、战争、侵略等问题中爆发的人权问题进行裁决,并且这个裁决不是裁决组织,而是针对参与其中的个人。 法院根据《罗马国际刑事法院规约》成立的,位于荷兰海牙简称ICC。该法院此次之所以会惹到特朗普,是因为该法院正在调查前些年美国发起的阿富汗战争。据悉,美国在阿富汗地区曾经做过许多损害当地居民的行为,包括屠杀侮辱居民,虐待被俘囚犯等等一系列的反人类行为。

本次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公开的调查美国参与阿富汗战争的参与人员,美国自然是不会同意的。美国一直以世界警察自居,不断的制裁各国,同时也企图控制各种国际组织。怎么可能让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才在自己头上调查美国人呢?并且这些参与阿富汗战争的人算是美国的功臣。同时当下美国局势混乱,人民对特朗普的支持率出现下滑,而特朗普也正需要通过一件事来提升自己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而此次海牙国际刑事法院正是给特朗普保护人民、维护美国尊严的机会。

除了特朗普之外,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说道,现在是美国人民受到了威胁,美国一定不会坐视不理,并且煽动其他国家,表示其国家以后也将面临着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制裁。并且美国方面还表示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存在腐败和不当行为,很有可能是在其它政治组织鼓动下针对美国,美国方面也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面对特朗普以及蓬佩奥的说法,海牙国际刑事法院东道主荷兰怒了,荷兰方面表示支持海牙国际刑事法院的做法。但同时也为海牙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及家人被美国威胁感到无奈。很多欧洲国家也觉得美国是在藐视法律,无视曾经在阿富汗战场犯下的罪行。

据有关专家分析,在如今的局势下,特朗普一定会将这件事进行无限的放大,从而缓解美国内的舆论压力,以特朗普一贯的强硬作风来看,海牙国际刑事法院将受到美国严厉的制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