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磷酸铁锂版Model 3亮相 整车成本再次下探

2020年06月13日 01:07:04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日前,工信部发布今年第7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以下简称推广目录),值得注意的是,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68公里,储能装置种类为磷酸铁锂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25瓦时/千克。

QQ1

目前在售的国产特斯拉Model 3,搭载的主要为LG化学生产的三元锂电池。据之前消息,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已经宣布达成合作,如此看来,此次登上工信部产品目录的特斯拉Model 3,所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将由宁德时代生产。

QQ2

另外,从推广目录可以看到,Model 3所使用的磷酸铁锂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只有125瓦时/千克,整备质量为1745千克。而去年工信部发布的第1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中显示的信息为, Model 3搭载两种不同规格的三元锂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45瓦时/千克和153瓦时/千克。续航里程分别为445、455公里。两款车的整车质量均为1614千克。

由于磷酸铁锂电池本身的特点,电池系统能量密度较低。同时,其成本也低于三元锂电池。这将意味着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成本价将进一步下探。

从5月份销量来看,国产特斯拉Model 3达到月销11095辆,几乎是第二名(Aion S)的3倍,已经明显处于“鹤立鸡群”的位置。如果其售价进一步降低,对其他品牌可谓降维打击。

那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的Model 3是否会降价?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