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手司机必读,驾照实习期必须知道的注意事项

2020年06月13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对于一些刚拿到驾照的新手司机来说,驾照到手可谓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因为再也不用去那又晒又多蚊子的训练场“受苦”了,终于可以随心所欲的驾驶车子去Happy了,但是要注意了,你们拿到驾驶证应该都会看到副页上写着实习期至xx年xx月xx日,这就是我们拿驾照后必需的一个实习期,接下来就给你们说说实习期内有哪些注意事项。

何为实习期?

初次申领驾驶证的,从驾驶证领取之日开始计算,之后的12个月即一年内为实习期。在实习期内,最高可以记11分,一旦记满12分的话,将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资格,需要重新申领驾驶证并通过全部科目考试才能恢复。这里需要说明一个很多人都不知道的误区,C1、C2驾照在实习期内扣分只要不超12分即可顺利通过实习期,并不存在延长实习期一说,延长实习期只对大车驾驶证有效。

实习标志不可少

实习期内驾驶车辆上路的司机,必须在车辆后方如后玻璃上粘贴或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否则将处于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实习标志是实习期内司机用于提醒后车的标记,表明自己新手司机的身份,其他车辆看到这个标志,也就会给予一定的理解和礼让,所以一定不能少了此标志。实习标志一般驾校或车管所都会发放的,也可以下载来自己打印。

实习期内不可独自上高速

驾照实习期内的司机是不能独自上高速的,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的“老司机”陪同,如果独自上高速或者陪同人员不符合条件的,将会被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就近驶离高速公路。

实习期结束要换证吗?

实习期满后是不需要到车管所换证。如果驾驶证实习期内未记满12分的,对相关罚款进行缴纳后,则予以清零,自动进入下一记分周期。如果有记分罚款未缴纳的,记分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同时,驾驶证的更换周期为六年,十年,长期有效,需在此期间内任一周期记分不满12分。

考取驾照过程的艰辛相信很多人都难以忘怀,所以我们要珍惜那来之不易的驾驶证,切勿回炉重造。实习期也是每个司机的必须经历的,谁都不能跳过这一历程,我们只需做好相关准备,遵守交通法规,顺利通过实习期并不是一件难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