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河南速达凭什么能出口德国?网友:德国人傻钱多?

2020年06月13日 10:5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虽然荣威奇瑞等相继在河南建厂生产,但中原大省河南一直没有自己的轿车品牌,为此扶持了三门峡的“造车新势力”——河南速达电动车,这个品牌至今没有4S店,但却把车子买到了欧洲经济实力最强的国家——德国。

五月下旬河南速达首批200辆电动汽车在天津港装船出发,需要经过近两个月的旅途进入德国杜塞尔多夫(预计7月中旬抵达),其实汽车出口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上汽奇瑞吉利长城等品牌都是出口大户,这些品牌的汽车最大特点就是设计靓丽、工艺先进。

反观河南速达电动车,大灯还是国产汽车几年前的造型,不用想也是卤素大灯,与目前最流行的分体式LED设计有着天壤之别,而且远处看做工都能够看出很大的缝隙,这车就是在国内销售估计市场也比较小。

河南速达还是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双认证”企业,也是全国第11家获得纯电动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作为河南本地车企,5月份首批100辆速达电车印着中国司法的LOGO开始交接到司法部门,成为执法执勤用车。

在去年的产品发布会上,吉尔吉斯坦亚洲努凯吉有限责任公司与速达公司签订了三年采购5万辆速达纯电动汽车的订单,印度GS Group Kolkata, West Bengal签订了三年采购8万辆速达纯电动汽车的订单,与德国DCKD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3年采购3万辆速达纯电动轿车,与丝绸之路国际文化经贸合作交流组织(SICO)签订了3年采购10万辆速达纯电动轿车的销售订单,与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撒马尔罕州州政府签订了3年采购10万辆速达纯电动轿车的销售订单,速达在国外真的那么流行?

发往德国的就是速达SA01三厢电动汽车,从车头部分与比亚迪在2010年推出的e6、腾势有很多相似之处,如今比亚迪e6已经停产,而速达才刚刚起步,比亚迪最新的汉车型将在本月上市,有着全产业链优势和独有设计的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商。

然而比亚迪也未曾听说有乘用车出口德国,在欧洲推广的重点是电动巴士与电动卡车,速达究竟有多大的魅力让汽车制造强国——德国买单,小编也想不通,难道是德国为了购买一批中国汽车,让德国老百姓知道中国与德国的差距有多么的明显?从此不再买中国制造的产品?

速达SD01则是两厢电动车,两款车型续航都是305KM,速达SA01在今年的2月通过欧盟WVTA认证,标志着速达纯电动轿车的性能和质量已经完全满足欧盟法规要求,其实通过此认证的国产汽车数不胜数,但由于欧洲汽车有着百年历史,车型众多,速达进入德国市场后的运营状况我们不得而知。

难道真的是德国人傻钱多也说不定,在欧洲市场大部分还是燃油车,电动汽车要少很多,而且德国本土几乎没有电池制造公司,采用的是三星SDI、LG化学等韩企电池动力,速达SA01目前没有查询到相关数据,具体使用的谁家的电动机与电池,更没有4S店可以沟通。

速达工厂的自动化程度并不高,焊接机器人只在某些车间使用,其余均是手动完成,目前三门峡当地大力推广此车型,也证明速达还是很有前景的,但是需要与时俱进,进口完善外观设计、动力总成,与大品牌供应商合作、提高竞争力才是唯一出路,完全靠当地政府支持是不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