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想喝MOJITO 我更想看看这几辆车

2020年06月13日 12:24:03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今天冲上所有平台热搜的大事儿是什么?尤其是对于85后、90后来说,今天最大的事儿就是周杰伦发布新歌了!6月12日零点,周杰伦最新单曲《Mojito》在腾讯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咪咕音乐同步上线。

新歌上线一小时累计销量达到100万张,上线一晚卖出了接近200万张,甚至导致平台一度崩溃。而截止到目前为止,这首新歌的线上收益已经接近800万了。很多人都在追随着这个41岁的少年,唱着古巴的夏天,但我却对这其中的几辆老爷车情有独钟。

其中最吸睛的肯定是这辆粉色的敞篷车了,似乎周董确实对粉色情有独钟,在其之前的MV中也多次出现了粉色的元素。那么这是辆什么车呢?应当是福特Fairlane!这款车是北美市场50年代的产物,分别搭载3.7L排量的直6发动机和4.5L的V8引擎。

而很多特征表明,MV中的是1957款Fairlane500,这属于第二代Fairlane的最顶配。非常夸张的造型,诉说着那个时代美国汽车的工业设计语言,有了第二代Fairlane的帮助,使得1957年的福特销量从1935年首次超越雪佛兰品牌。值得一提的是,Fairlane500还是第一辆使用自动折叠顶棚的硬顶敞篷车型。

为什么很多涉及到中北美与拉丁美洲的作品里,都有大量的美式老爷车呢?这确实是当地的一种文化,由于与美国离得比较近,汽车文化受到了极大的熏陶,再加上用船弄点儿二手车也比较方便,所以久而久之就形成了特殊的改装老爷车文化。

像是周董MV里出现的几辆车,都有一些特殊的标记符号,这是古巴交通部下属的GRANCAR汽车公司的标识。这家公司从事老式汽车修复,如果看过《速度与激情-特别行动》的朋友会记得,这家公司应该就跟霍布斯老家的改装厂性质差不多。

跟周董相关的车还有什么?AE86这种神坛里的物件就不用我再多说了吧!相信《头文字D》这部神作,是所有车迷都温习过无数次的。

这辆“情怀无价”的宝物其实就是第四代花冠,而86代表的也不是年份,仅仅是车架代号。所以本着一脉相承的原则,现在想当车手的年轻人不应该买GT86,应该买卡罗拉才对啊。当然了AE86还是后驱的版本,而如今的卡罗拉则是前驱平台了。

别忘了周董还拍过青蜂侠, 这里面的道具车仅是50年前的旧车壳,连排气管与门锁都没有,根本无法开上路,想必周董收藏此车也是为了“情怀”二字。而原车是一台克莱斯勒Imperial,年份是1966年款的。

Imperial诞生于1926年,是克莱斯勒那会热销的旗舰车型。该车代表的是主权、崇高等寓意。该车被总公司予以厚望,想要用它竞争凯迪拉克林肯等品牌在高端市场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李小龙版的青蜂侠,用的也是Imperia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