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750公里,宝马全新纯电动汽车或命名“i5”,2021年上市?

2020年06月13日 13: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将于2021年开始批量生产Vision iNext概念车。电动SUV将作为宝马电动汽车品牌“i”的第三款车型推出,有望命名i5。并且有望实现克服里程的焦虑,这是目前电动汽车的主要缺点之一,充满电后的续航里程可达750公里。

最近,宝马在德国博格林赛道测试BMW i5,经过了北极圈严酷的冬季测试以及非洲高温高湿的气候之后的测试,现在是在发布前的最终测试。

众所周知,宝马正在研究名为iNext的未来出行方式变化,并在2018年巴黎车展上首次公布了i5蓝图。当时称为Vision iNext的概念车是结合跨界车和SUV形式的纯电动汽车,有望成为i品牌的第三款新车和电动SUV的第一款车型。

自去年以来,宝马一直在世界各地测试车辆,并一直在稳定地传达i5的发展。当时,i5开发总监KlausFröllich说:“ i5包含了可以引领未来移动市场的诱人元素。”他还说:“ i5将配备强大的电动机,充满电后可行驶600多公里的里程,并且在不到4秒的时间内从静止加速到100 km / h的加速时间。”

i5也有望在设计方面为下一代宝马提供方向。最近发布的4系列双门轿跑车中采用的超大的垂直格栅其实也是i5概念车阶段已经引入的设计。宝马设计负责人艾德里安·范·霍登克(Adrian van Hooydonk)说:“ i5接近5M,但它将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设计。”

i5受到了最广泛的关注,因为它可以解决里程焦虑的问题,而里程焦虑是目前电动汽车的缺点。与去年的i5开发总监Klaus Frorich说的一样,i5的基本型号在充满电后能够行驶550公里,在选择大容量电池组时可以行驶750公里,成为目前全球续航最长车型之一。

此外,最新的6缸和8缸涡轮发动机与强大电动机相结合,提高了人们对驾驶性能的期望。此外,根据宝马旨在实现完全自动驾驶的计划,i5将配备接近L3级或L4级的自动驾驶系统。

在目前的情况下,其包括具有双倍距离控制的自适应巡航控制,防止车道偏离以及紧急制动辅助系统,这是需要驾驶员干预的自动驾驶水平。另一方面,如果自动驾驶系统升至L3级,则汽车本身会做出判断,并且干预车辆的程度更大增加,而驾驶员则会逐渐成为辅助。

在L4级别的情况下,驾驶员将有限地参与驾驶,这意味着除了某些特定场景和有限的条件外,车辆本身可以自动驾驶到所需的目的地。据说i5配备了至少L3级或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系统,相关研究也取得了很大进展。

同时,随着2021年i5的推出,宝马将加快其电气化战略。此外,它计划积极推动将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扩展到现有的内燃机发动机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