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昂科旗质量堪忧,销量只有途昂1/7,只靠降价还能维持多久?

2020年06月13日 13:4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随着消费升级,最近几年中型包括中大型SUV市场是比较火的,车型也是很丰富了。不过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却依然固执的选择丰田汉兰达,要知道丰田汉兰达都是一款要换代的车型了。肯定没有最近新上市的车型好。但5月汉兰达依然取得了8530辆的成绩。而在中大型SUV市场,目前保持销量第一的还是大众途昂,5月份以9313辆的成绩,成为销量冠军。但是同为中大型SUV的别克昂科旗,销量仅有途昂的1/7,销量为1225辆。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有着凯迪拉克底盘架构的昂科旗,销量遭遇滑铁卢呢?

【1】动力是昂科旗的主要优势

平心而论,别克昂科旗有着相当不错的基因,它是与凯迪拉克XT6相同平台架构上开发的,采用了通用汽车的C1平台。全系都是2.0T发动机,9AT变速箱。昂科旗并没有像大众途昂一样,将2.0T发动机还分成了高低功率版本。而是直接给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动力很好的发动机,并且昂科旗的发动机还采用了全铝缸体,还支持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在高速公路的状态下支持两缸状态行驶,在油耗上也更低。

通过上图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昂科旗的动力参数很好看,而且在整备质量上,途昂的整备质量是1965kg,昂科旗只有1880kg。昂科旗的质量更轻,也就有更好的动力性能。

而在基本的配置方面,昂科旗和大众途昂几乎是平手,我们对比的车型是途昂330TSI两驱舒适版和昂科旗28T 两驱豪华型,两款车的价格是一模一样的。其实现在优惠幅度也基本上差不多。在配置方面可以说各有优劣,没有谁明显的高过谁。可是昂科旗依然可以凭借着自己的动力优势,把途昂按在地上。

【2】接连曝出的质量问题或是昂科旗销量失败的主要原因

昂科旗上市至今,接连曝出了几起质量风波。先是一位河南的车主,购买的车是28T四驱旗舰型,总花费是34.99万元。总共跑了7天,行驶里程不到200公里,而且还是在疫情期间几乎没有怎么使用的前提下就出现了状况。在正常使用中,突然发动机故障灯亮,时速立马降到20码,然后挂倒挡没反应的现象,这着实让这位车主伤心不已。河南电视台也是在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报道。挂不上倒挡,成了昂科旗的第一个质量问题。而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也承认了昂科旗的质量问题。

而另一位昂科旗车主的遭遇就更惨了,2019年低购买了别克昂科旗,这才6个月,行驶了5000公里的时候问题集中爆发。车主晒出了自己的汽车在4S店维修的场景,可以说中控台已经被拆的惨不忍睹了

车主曝出了自己主要维修的5个地方:1. 更换前减震器左右防尘套。2. 更换左前减震器一根。3. 更换仪表总成一个(仪表黑屏),但换后仪表台异响。4. 油箱油量不准,加油加不满,最后15升油得放加油口加不然总跳枪,经过4S店检查,现在又要换油箱油位传感器一个,加油口管道一根。而为换这两个配件,得拆排气管、差速器、传动轴。

5. 天窗异响,刹车异响,刹车踏板异响等。这些虽然不是主要部件问题,还可以忍。但其他问题太多了,毫不省心三天两头去4S店。

【3】昂科旗的惨淡销量,除了降价别无办法?

昂科旗是目前别克的旗舰SUV,作为旗舰车型,在汽车的质量上出现问题的话,那么别克的品牌形象就受到了很大影响。我们都知道最近几年别克汽车主要是靠降价来维持销量的。别克君威,君越,别克英朗都有相当大的优惠幅度。不过这种用降价来换销量的市场策略,虽然能够维持一时,但却不能长期维持下去。因为我们看目前市面上最畅销的车型,没有一个是靠销量维持,而主要是依靠品质。

【4】昂科旗要学学汉兰达,途昂,先把品质搞上去?

2020年5月,汉兰达的销量为8530辆,途昂的销量为9313辆。就连理想ONE,2148辆的销量都超过了昂科旗。可见昂科旗的销量是多么惨淡。汉兰达可以说是目前中型SUV市场的常青树了,虽然没有什么亮点,但是皮实耐用,就是它最大的卖点了。虽然汉兰达已经面临换代,按说不是什么新车型,跟昂科旗相比无论是尺寸,还是新技术方面,都弱于昂科旗。不过从实际销量上看,昂科旗只有汉兰达的六分之一,途昂的七分之一。因此如果昂科旗想要翻身的话,还是要先学学汉兰达,把质量搞上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