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活在微信群中的那些PPT造车者们 是不是学威马呢?啥也不是

2020年06月13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说起造车新势力当年的红火劲儿,真是感觉恍如隔世。那些拿着精美PPT,就说自己有造车梦想的人,多数已经从人们的视线中消失。而活下来的,只有那几家。

在最开始兴起造车新势力时,大约有超过500家新势力企业,声称自己要在国内,生产出符合中国人需求的新能源汽车。然而现在,这些车企过得怎么样了?你还能想起来他们是谁吗?

天际汽车

还别说,这个汽车品牌也将鬼妹拉到其媒体宣传群中。而鬼妹隔三差五就会看到他们在群中发布的消息,又获得了哪位领导的青睐,或者在某个帝都以及魔都的商场当中进行了巡展,然后剩下来的事情就是恳请各位媒体老师是否能够帮助发布一些宣传他们的文章。这倒并不是一件难事,可问题是鬼妹自己都没有见过这个天际汽车,又怎么能去跟大众宣传呢?

为此鬼妹专门查询了一下,天际汽车是电咖汽车网正式官宣的旗下全新高端品牌——ENOVATE。而这个品牌在2018年就成立了,2019年天际ME7已经公布了预售价格,并且在2019年的年底,天际ME7正式下线。按照正常的量产路线来说,应该在2020年的上半年交付量产车,奈何到了现在,TA还依然是存活在微信群中的一个品牌。

鬼妹还饶有兴趣的翻开了他们发过来的官宣稿件,其中里面标明,天际ME7目前是比肩宝马X系列的,跟宝马x5相比,安全性能都更加卓越,因为其百公里制动距离仅为34.9米。那这么优秀的车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完成交付?倒是频频传出高管离职、拖欠广告以及各项费用的消息呢?

赛麟汽车

关于这个汽车品牌,更是汽车圈的一颗奇葩。先不说车怎么样,首先是轰动整个汽车圈的发布会阵仗,邀请到的都是大咖级别明星站台,倒也是热热闹闹。不过之后赛麟出产的一款叫做“迈迈”的车,却再也提不起消费者的任何购买欲望。想借着双十一东风上市的赛麟迈迈,以15万高价成为了网友们狂喷的老头乐。即便赛麟再怎么标榜TA的高性能和超跑基因,都无法改变其在双十一只有9个预定订单的局面。

原本以为这个品牌就此没落了,却没有想到在2020年的4月份,江苏赛麟前法务员工乔宇东对江苏赛麟董事长王晓麟进行实名举报的举报信曝光,再一次将赛麟汽车推上了风口浪尖。而赛琳公司董事长王晓麟对此解释竟然是,如果股东之间不能达成称一致解决公司的运营资金,公司将无以为继。

对此你不感觉到非常可笑吗?在王晓麟的口中,公司已经经过了三年多的努力,却因为一封实名举报信,即将解散回家?

威马汽车

跟前两位PPT汽车相比,威马还算是不错,毕竟已经实现了量产,而且在2019年的时候也与蔚来、小鹏汽车并称中国造车新势力三强。可是在2020年的威马汽车,一度陷入了低迷状态,频繁传出裁员消息。有员工反映,因为公司经营的原因,在春节前后向部分员工发放离职申请单,表示如果员工在2月27日之前自愿离职,可以发放13薪。而在这波操作之前,2019年底,威马汽车也因公司年度KPI不达标,取消了全员年终奖,要知道在威马汽车中,这一个奖项占据了员工全年收入的三成左右。

在国产造车新势力的阵营当中,蔚来现在依然居于首位,拥有多款产品。小鹏汽车紧随其后,并且在5月份的时候上市了新车——小鹏P7。而目前威马只有一款量产车,威马EX5,虽然最近在“威马畅想日”的线上发布会中,威马EX5升级为EX5-Z,但说到最后这不还是一款车吗?靠着裁员,靠着压榨员工,混到了现在的威马汽车,到底还有没有什么别的本领?

鬼扯:当年拿着PPT就说自己有造车梦想的人,或许没有猜测到汽车行业如此艰辛。造车是个技术活儿,需要夯实的理论基础,以及优秀的核心竞争力。对他们来说,想要得到国家补贴是真的,其他一切都不是真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