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一个喜提超跑的车主,在上牌时都 ......

2020年06月13日 16:14: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小编敢打赌,在中国每一个刚刚喜提超跑的车主都憧憬着,这辆车能为自己纸醉金迷的生活再镀上一层光。但这种快乐,往往一到车管所挂牌,便会戛然而止......

要问为啥,因为跑车前脸没有预留出牌照的位置,而且从车牌本身来看,蓝白搭配并没有什么问题——前提是它没有被挂到车上。一旦被挂到黄色、红色等鲜艳涂装的车身上,就会是这样的。

同样的黄色法拉利,一辆配蓝牌白字,一辆配白牌黑字,视觉效果差很多。因为跑车底盘低,车身配色还较为张扬,如果搭配上蓝白冷色调的车牌,整体效果极为辣眼睛。

除去信息识别的功能,车牌其实是爱车很醒目也很重要的一个装饰。目前很多国家已经实现了车牌个性化,比如德国、日本、美国等等。在车牌的小小方寸之间,就体现出了各地区的特色,比如当地风景、特产、名人等。

我国香港地区的车牌个性化定制是最随心的,单独数字、单独字母、或者具有特殊意义的组合都是允许的。在拍卖中最受欢迎的就是单数字车牌,大多已经被各位富豪收入囊中,这样的车牌简直就是身份的象征。HK1这个车牌被称为香港1号,这车牌落在已故澳门赌王何鸿燊手里。

在小编的印象里,20年前咱们也曾经发行过这种可以定制的车牌,白底配浅蓝渐变色,十分好看。而且不管是数字还是字母都可以自己选择。因为是在2002年发行的,因此又被称为“02式车牌”。

但“02式车牌”仅仅发行10天就被取消了,因为有些车主脑洞确实很大,“SEX、USA、911、FBI、TMD”等等一些奇葩设计越来越多。用这些字母做车牌号,实在"有伤风化",所以紧急叫停。

现在路上的02式车牌越来越少了,过些年可能就再也看不见了。所以,大家如果在街上看见这种车牌,一定要记得拍下来。

一块块铁皮、色彩、数字、字母的搭配与组合,构成了汽车的身份证。小小车牌记录了时代的变迁和地域文化的差异,是汽车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小编真心希望我们以后的车牌能越来越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