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后浪”而来,长安欧尚X5正式首发亮相

2020年06月13日 17:0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在今年5月4日青年节当天,长安欧尚汽车全新SUV车型——长安欧尚X5谍照首次被曝光,通体黑色的外观和运动的造型也引来了不少年轻消费人群的关注。日前,长安欧尚X5在6月13日开幕的2020年重庆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据了解,长安欧尚X5将主打8-12万元紧凑级SUV市场,并计划于年内正式上市。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

随着“后浪”一词的火热,长安欧尚X5也将自己的产品定位聚焦于这一年轻群体。“长安欧尚X5是专为泛90后年轻用户量身打造的全新战略车型。”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长安欧尚汽车董事长何朝兵表示:“长安欧尚X5产品具有鲜明个性,以个性动感、智驾趣驾来链接年轻人的世界,以击中他们价值观、审美观的产品力抢占泛90后这一市场风口。”

长安欧尚X5基于长安汽车MPA专属SUV平台打造而来,是长安欧尚汽车向乘用化转型的首款运动SUV战略产品。其外观采用了全新的“塑光”美学设计理念,整车造型时尚动感。

长安欧尚X5采用光瀑飞流前格栅,前脸线条简练凌厉,格栅光影如光瀑飞流直下,十分锐气。同时,车辆前后都采用了相同的闪电光镰灯组造型,前后呼应。

长安欧尚X5的长、宽、高分别为4490mm、1860mm、1580mm,轴距达到2710mm,处于细分竞争圈领先地位。另外,长安欧尚X5严格控制车身造型断面,呈S型弧度和角度,让光影流动更流畅。错峰对冲的双腰线设计,也使车身整体感观平直,犀利。

车尾的造型采用S型断面的形态,不仅呈现出光影在明暗之间流转的视觉效果,更让尾部造型具有几分性感和活力。

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5将搭载长安汽车全新NE15T蓝鲸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300牛·米,相比同级别1.5T发动机优势明显。

早在2018年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在正式对外发布了“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战略”,并重组旗下品牌架构。作为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中乘用车系列的重要板块,长安欧尚汽车的品牌向上也是此次创业中的重点。在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长安欧尚汽车发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以80、90后用户群体为导向,正式开启了转型品牌年轻化的新起点。

在研发、生产、供应链、销售上相继取得初步成效后,长安欧尚在去年上海车展期间便发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向尚而行”,其中,涵盖了“技术向尚”、“营销向尚”、“产品向尚”三大计划。

此外,长安欧尚汽车还将依托长安汽车全新模块化MPA平台、3大新能源平台,以及长安欧尚汽车已有的成熟平台,到2021年,将推出12款全新产品,其中4款新能源产品,将全面覆盖SUV、MPV、轿车三大市场 ,形成完整的产品布局。

根据规划,到2021年,长安欧尚汽车将拥有12款产品的强大阵容,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并使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1/3,真正打通更广泛的消费群体需求。随着此次长安欧尚X5的首发亮相,也将长安欧尚汽车的品牌实力以及长安一体两翼战略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