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周接触|年少有为 一汽-大众 探影

2020年06月13日 18:1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作为一汽-大众的全新小型SUV,

探影定位于年轻群体,

在整体品质上又有自己独到的功力,

“年少有为”算是恰如其分。

一汽-大众 探影280TSI 自动 悦Pro

2020年3月30日-4月3日

提车时里程:2568公里

行驶里程:486公里测试车价格:15.99万元实测油耗:6.3升/百公里

TACQUA,源自意大利语ACQUA,即“水”的意思,但脱胎自大众T-Cross的探影却是尽显精致和活泼的性格,即便是水,也是一股清澈涌动的泉水。作为一汽-大众旗下的首款小型SUV,探影充实了一汽-大众的SUV产品阵营,而且11.49-15.99万元的售价,也和之前上市的探歌错落开,我觉得探影一心瞄准年轻人的定位还是挺精准的。

首先,探影的车身颜色就很招人喜欢,尤其是这辆车的松石绿色确实很亮眼,我觉得我开着他都会年轻很多。整车的造型并不陌生,去年底我们年度车型评选中就和他的孪生兄弟上汽大众的途铠有过接触。相对于途铠,探影的前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而且其中的细镀铬条也让他显得更小清新。再加上下格栅的镀铬装饰、车顶行李架,时尚的轮辋造型、漂亮的尾灯等,让小车透着朝气蓬勃。

还有你可以注意下他的车标,他可是大众在国内换新标的第一款车型,乍一看好像没啥变化,其实比起老款标识他更加的平面化了,如果你是大众的车主,你可以仔细比对一下。总体上看,探影和市场上众多小型SUV小相比较,他的时尚、精致感也是中上水准。

进入车内,最显眼的就是跟车身同色的装饰面板,靓丽的绿色不仅充满了朝气,也把车内那个熟悉的大众内饰布局衬托的层次分明。不过这个靓眼的车身同色面板只有高配车型才有,这会让买其他配置探影的车主羡慕不已,估计未来后市场上这个车身同色饰板的改装也会大有市场。除了这个跳跃的颜色,车内的内饰布局就很熟悉了,一贯的大众风格,内饰基本采用的都是硬质材质,档次感虽然差些,但是做工还算精致和扎实。

从车内可见的配置上来看,不算丰富是可以想见的,尤其是这个级别的大众车型。年轻车主们也不要惜力,到了顶配车型驾驶员座椅都是手动调节。中央显示屏比以前精致了很多,不过功能上要是和自主品牌车型上那些大屏相比还是逊色了不少,不过这小车里使用了全景天窗,还真是让人喜欢的一个亮点。

探影的轴距为2651mm,这在小型SUV中已经不算短了,也没有比探歌小多少,所以他的后排腿部乘坐空间很充裕,甚至有点出乎意料。后排还有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对后排乘员的照顾也算周全。在正常状态行李厢空间对于一款SUV来说就略显局促,不过后排座椅靠背可以分开放倒来扩充空间,如果不是经常满载乘客出游,这个车内空间已足够使用了。

这辆探影的动力组合是1.4T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150马力的最大功率对于这款小车来说足够充沛了,不过日常驾驶中,他的动力输出仍是以舒适为主。D挡模式下正常驾驶他会去寻求高档位低转速的行驶状态,这种状态下巡航悠闲又省油,不过这种状态下想来点激情,油门踩下去动力响应可是有点温柔,少些活力,倒是很适合女生驾驶。其实他并不乏力,只要把转速保持在2000转/分钟以上,动力响应很积极,小车开起来很活跃,动力储备也很充足,所以想要来点激情就用S挡或者手动模式。无论在何种状态下,变速器的换挡都很平顺。

编辑点评

点赞:靓丽的车身颜色,扎实的做工还有轻松灵活的驾驭。

吐槽:座椅、行李厢门均采用手动调节;高速行驶中车内的风噪偏大。

你可能不知道的该车是国产大众的第一款换标新车,车标从立体换成了平面,视觉效果更简洁。

购买建议建议购买本280TSI 星耀限量版,在保证更充足动力的同时,实用的配置都已具备,便宜一万多元比较值。

探影的转向手感很好,力度也不沉,前座椅的坐姿高,前方视野很好,加上车身灵活,驾驭起来比较轻松。行驶中探影对于路上小的颠簸处理得都不错,但稍微大些的颠簸车身就有些跳跃,不过这也是后扭力梁悬架的一个特性,总的来说探影的车身整体性很好,总体调校偏舒适,高速行驶中风噪略大,驾驶起来既能活跃也不失稳健,还是能体验到那股德系沉稳的行驶品质在其中的。

目前小型SUV大受青睐的阶段已经过去,不过他有自己定位的人群,就是年轻人。他们对于空间要求没那么高,更看重价格和设计。通过这一周的接触,我觉得大众越来越能理解年轻人的选车需求,不要求大而全的配备,要的是在自己经济承受能力下有精致感、有个性、自己能看得上的车型。而探影蛮符合他们的需求,价格便宜、时尚个性,驾驶轻松舒适,再加上大众的品牌口碑,吸引力还是挺大的,也堪当年少有为的车型。

一汽-大众 探影

280TSI 自动 悦Pro

车身及驱动型式:前置前驱,5门5座SUV

发动机: 1.4T,I-4,150PS,250Nm

变速器: 7DSG

最高车速: 190

悬架:

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

制动: 前/通风盘式,后/盘式

轮胎: 205/55 R17

整备质量: 1310kg

长×宽×高: 4194×1760×1601

轴距: 2651

油箱容积: 40

工信部综合油耗: 5.8

上市日期: 2019年12月

价格: 15.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