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除了哈弗大狗,还有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名?

2020年06月13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这个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年代,想要令人印象深刻,必须出位。像是很多常规的车名,例如车企很喜欢的“逸”字辈,已经被用得泛滥,朗逸、轩逸、逸动、朗逸……还有各种字母和数字组成的车型名字,都令人审美疲劳。

如同人名一样,车名也需要够奇葩,够特别,才会进入到消费者的视线中。近日,哈弗大狗一举成名,这不禁令轱辘哥想起,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车名,它们都有着特别的名字。

哈弗大狗

你的坐骑是啥?

大狗……

一想起这对话将是真实存在,这就有些魔幻的意味在里面了。其实将车名与动物扯上关系在汽车圈并不陌生。

比如吉利曾打造的跑车美人豹,虽然只是短暂存在过,但依旧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比如大众甲壳虫,萌萌哒的车型与名字一脉相承,很好的将车名与设计联系在一起。

比如铃木雨燕。雨燕翼长而腿脚弱小,是飞翔速度最快的鸟类。铃木取这个车名,与其车型外观小巧有很大关系,也可以强化其动力表现。

还有非常喜欢用动物来给车型命名的斯巴鲁斯巴鲁旗下的几款车型翼豹、力狮、傲虎,车名中无一不是带有凶猛的动物,都代表着斯巴鲁渴望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的性能出色的形象,同时借此车名吸引天生对力量感有追求的男性车主。

至于品牌名中带有动物的就更多了,包括捷豹路虎宝马马自达雪铁龙悍马野马在内的一大堆品牌,都在用动物的力量感、速度感来为品牌形象加持。

但你发现了没有,大多数品牌都会慎重选择较为勇猛的、可爱的或是优雅的动物。因为车如其人,车名容易令人联想起车主的形象,而品牌方希望可以借此吸引消费者,当然是会择优选择。

而狗,毋庸置疑,它们是人类的好朋友。但在国内的语言环境中,“狗”又无可避免地有着负面释义,比如“X男人”……所以,当哈弗宣布一款全新SUV命名为“大狗”时,引发了全网争议。但这是否意味着这款车会卖不好呢?这倒未必,考虑到一些人的猎奇心理,以及对产品的认可,说不定这样反而会有助于其热销。

比亚迪秦、汉、唐、宋、元

不知道有些车友还记不记得,当年比亚迪的车标“BYD”曾在网络上掀起过巨大争议。尤其是北方地区的车友,纷纷表示比亚迪如果不换标,那么就不会考虑购买比亚迪的车型。也许是这股反对的声音太大,促使了比亚迪在车标和系列车型开发的过程中,灵光一闪的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其中。

这也就有了后来的比亚迪王朝系列。据轱辘哥了解,比亚迪已经将中国历史上的所有朝代名都注册下来。除了目前已推出的秦、唐、宋、元,比亚迪汉EV和汉DM系列车型也将在年内上市。不难猜测,明、清系列也在不远处了。

在轱辘哥看来,比亚迪开创王朝系列车型实在是过于聪明。一方面,中国消费者对中国的历史如数家珍,电视上热播的历史剧更是进一步加深了人们对历朝历代的印象。另一方面,近些来年中国文化深受消费者喜爱,比亚迪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车型,不仅能唤起消费者的文化认同感,也更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奇葩的车名各有特色,你怎么看?

汽车圈中还有一些车名令人记忆深刻,或是因为车名十分霸气,与车型的形象十分契合;或是因为大玩谐音梗,本来就朗朗上口容易记忆;或是因为车名过于独特奇葩,受到网友们嘲笑而成为另一种经典。

说到霸气的车名,那么就不得不提陆地巡洋舰了,虽然它已改名为兰德酷路泽,但很多车友都不愿意改口,皆因这个车名取得十分巧妙。

大玩谐音梗的有众泰大迈系列车型。还有比这个车名更直白的吗?为了新车大卖,取名为大迈。试想一下,别人一问:这车怎么样啊?销售:这车大迈(大卖)啊。是不是很能吸引你购买?

若说因奇葩而被网友屡屡提名的车型,怎么能少得了野帝以及谛艾仕DS系列车型?糟糕的销量市场表现似乎就是消费者给出的最终答案。

车名寓意好但因为产品不好而无法被消费者喜爱的也比比皆是。但几乎所有奇葩的车型名都有不太好的市场表现,这应该值得车企营销部门警惕了。轱辘哥认为,因车名而被耽误销量的车型,确实令人惋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