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首款MPV威然,试驾体验有感:良心配置,动力充沛

2020年06月13日 22:12:02
分享到:

自5月28日上汽大众威然上市到现在,已经十多天了,很多4S店开始有了试驾车,在小编的多方探寻下,终于也得知了有试驾车的4S店,满心欢喜地去店里试驾了。要知道,最近这段时间,大众威然热度可是很高,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首款商务MPV,大家对大众威然的期待值都很高,今天小编就来分享试驾感受。

试驾前先看下外观,大众威然虽然是商务MPV,但是却没有向别克GL8看齐反而是将别克GL8陆尊版当成了竞争对手,对方以硬朗线条吸引人,大众威然就"以柔克刚",在设计上更加圆润化,在前脸使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将当下大众喜欢的豪华感展现出来,而尾部则保留了浓浓的商务气息,与它商务MPV定位符合,"标下带字母"让它看上去与宾利一样更显豪华氛围。

在内饰方面,大众威然采用了很多皮质包裹了绝大部分地方,基本所见都是软料。即使是MPV界教科书GL8,内饰都没有大众威然这般有质感,更不用说在用料上,大众威然连车门饰板、中控台都考虑到了,用的都是高档的材质,比起GL8更加有有豪华MPV的感觉,完全是良心配置。可以说,作为上汽大众的首款商务MPV,大众威然就像是积累了多年精华而打造出来的,一点都没有让人感觉到是首款MPV,给我带来惊艳的静态体验。

在试驾前,我先乘坐感受了一番,在乘坐舒适性上,大众威然可以说是同价位MPV中遥遥领先的,不但座椅带有12向电动调节,可以针对我们人体身体各个部位进行单独调节,而且头枕也是这样的,将座椅调整到半躺状态后,可以通过调节到自己最舒服的角度,腿托、头枕和腰部都有很好的支撑,再加上座椅的按摩功能,让我极为舒适,整个人都处于放松状态。

就在我还在体验座椅乘坐舒适性时,销售为我打开了音响,这是顶配车型自带的丹拿音响,我也是后知后觉才发现音响上的标识,它就像个彩蛋一样给我很大的惊喜,以商务MPV来说,大众威然的车内舒适性真的很出色,百分满分的话至少会是90分高分。

最后就是试驾环节,在试驾前,我以为大众威然应该会比较笨重,就像GL8那样,但是没想到作为一台商务MPV,它的动力表现完全让我忘了这是一台2吨+重、5米3+长的大家伙,可以说其中一大功臣就是来自大众DQ500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参数上来看,高配的大众威然虽然不如GL8,但在实际驾驶体验中无疑比GL8更强,动力更加充沛,油门也很轻快,让我感觉不是在开MPV,而是在开SUV。

到此,这次的试驾体验就已经全部结束,可以说大众威然完全没有让我失望,就如同很多网友所说,它可能会是30-40万级MPV新标杆,小编认为,不管是静态还是动态,大众威然都带给了我不错的印象,让我越发期待之后大众威然会在MPV市场带来怎样的出色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