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三款车拒绝玩”照骗“

2020年06月13日 22:32: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照骗”这个词我们都不陌生了,当看到一张美女照片的时候,如果相信她就是长这样那肯定是“涉世未深”,没怎么经历过惊喜变成惊吓。别问我是否经历过不少,问就是不知道。在这个充满滤镜和精修图的时代,无论男女的照片,都有极大的修改可能,甚至可以称之为换脸也不为过。 所以网恋和网友面基需谨慎,别一不小心成为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 如果能遇到与照片相差无几的,那我会恭喜你,并且还觉得你的芝麻信用极好。

在汽车圈也流传着这么一句不成文的经典名言,那就是“概念林志玲,量产罗玉凤”。这句话和“照骗”的有着异曲同工之妙,意思就是概念车看起来特别漂亮特别酷炫前卫,结果量产之后的实车的样子却和概念车差太多,远不如想象中的好看。如果你还理解不了,卖家秀和买家秀的道理总该明白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概念车存在的意义是增加品牌曝光度、预示未来的设计方向或者新技术的展示等等,设计师可以将天马行空的想法设计出来。而实际量产的时候还要考虑到空气动力学、设计美学、工艺难度、成本等诸多因素,所以也就出现这种反差。但是也有车企直接将概念车进行了实车量产,两者在外观上基本没有区别,这是因为他们的概念车其实已经接近量产版本。今天就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和概念车相差无几,拒绝玩“照骗”的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新宝骏RM-5

指导价:7.88-12.08万元

发动机:1.5L、1.5T

变速箱:6MT、CVT

最大马力:99Ps、147Ps

峰值扭矩:143N·m、250N·m

不少人误以为新宝骏就是宝骏,其实新宝骏上汽通用五菱的又一个全新品牌。而之所以成立新宝骏品牌,是因为在汽车市场白热化的竞争下,面对消费升级后的市场要巩固和扩大市场份额及地位,发力高端化就是一个突破口。智能化、年轻化是这个新品牌的基因。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在新宝骏推出的一系列车型,都面向年轻一代的消费者。

新宝骏RM-5这款车基本还原了概念车RM-C的设计,给人第一眼的感觉就是非常年轻和前卫。而且作为一台MPV,它的车身设计并没有循规蹈矩,而是集合了SUV和MPV的特征,形成一种跨界风格。加上“钻石标”、细长的日行灯以及贯穿尾灯等等精细的点缀,整体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内饰的设计也是几乎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据设计师称,这个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星际飞行器,通过极简立体的形面组合,营造了一个充满未来感的驾乘空间。但我个人觉得,新宝骏RM-5极简风加上它的内饰配色,反而更像是现在风靡全球的ins风,有着扑面而来的清新干净感,是崇尚精致生活的都市青年所喜爱的。另外在智能网联化方面,新宝骏RM-5也做得相当到位。语音交互系统以及当下主流的车联网功能都配备,而且还有14项辅助功能的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10万左右的预算买新宝骏RM-5,它会给你不亚于买红烧牛肉方便面,里面有真牛肉的惊喜。

长安汽车-长安UNI-T

预售价:11.59-13.59万元

发动机:1.5T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180Ps

峰值扭矩:300N·m

吉利长城奇瑞新宝骏等一众品牌发力高端化车型时,长安汽车之前仍围绕在主流产品序列展开。不过长安今年推出了引力系列的首款SUV车型UNI-T,无疑是向高端化吹响了冲锋的号角。而UNI-T凭借极其大胆的设计,在市场上引起了广泛的关注。相信不少人第一眼看到UNI-T,都会错认为这是一款尚未量产的概念车。当再深入了解UNI-T时,才知道你的眼睛和惯性思维“欺骗”了你。

长安可以说是直接将概念车进行了量产,无边界中网有种剑走偏锋的味道,整体的设计风格也是相当激进。在我看来,UNI-T这种看起来就“桀骜不驯”气质恰恰与年轻人的热血和不甘平庸的冲劲相吻合。UNI-T的内饰同样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如连屏设计等给予简约前卫感,而黑红撞色营造出运动氛围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另外像车联网的功能当然也不会缺席,重头戏是UNI-T的L3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过还要等路权开放之后才能体验。UNI-T将在今年6月内会正式上市,届时价格上还会有些许变化。

吉利汽车-吉利ICON

指导价:11.58-12.88万元

发动机:1.5T、1.5T+48V

变速箱:7速双离合

最大马力:177Ps

峰值扭矩:255N·m

当所有人都在同样做一件事的时候,最容易出现的情况就是同质化。如当下汽车市场上,车身飘逸动感的流线是主流设计元素之一。但吉利却反其道而行之,将这股“跟风潮”打破。从吉利ICON上便可以看到大量的平直线条,颇有“返璞归真”的味道,但是ICON却又将“复古”与前卫做到了平衡,给我们一种别开生面的视觉体验。

早在2018年的时候,吉利CONCEPTICON概念车就已经亮相,而吉利也是直接在量产车上还原了概念车的设计。除了外观高度还原,内饰也是如此。在车内除了方向盘外随处可见大量的矩形元素,但素雅的内饰配色又让整体看起来并不“直男”,还显得精致又质感到位。不得不说,ICON的内饰也如它外观般独特。

这样一款如同充满未来气息的SUV,在智能网联上自然不能掉队。吉利ICON搭载GKUI车联网系统,同时搭载了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值得一提的是,ICON具有540°全景影像系统。简单来说,就是在360°全景影像上增加了底盘透视功能,让车内人能够拥有“上帝视角”查看车底的情况。最后综合来看,吉利ICON也是不爱玩虚的,概念车什么样,“素颜”就什么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