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卡宴GTS,大V8回归

2020年06月13日 23:1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如果你因为种种原因需要开SUV,却又想要近似于跑车的性能,那么保时捷卡宴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性能版本GTS或者Turbo。

近日,保时捷发布了2020款卡宴GTS,说起来,它属于第三代卡宴GTS,性能介于卡宴S和卡宴Turbo之间。既然是主打性能的版本,新款卡宴GTS换用了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引擎,取代了旧款的3.6T V6双涡轮增压引擎。实际上,这是V8引擎的回归,初代卡宴GTS也是搭载一台大V8。

好事,保时捷近期似乎在排量、缸数上更慷慨了,前段时间推出的新款718 Cayman GTS,也用一台4.0L H6自吸引擎替换了老款的2.5T H4,车迷拍手叫好。

给卡宴GTS换更大的发动机,未必意味着成本的上升,因为这台V8本体来自于性能更强的卡宴Turbo。在卡宴GTS上,它能输出460Ps的最大马力以及620N·m的最大扭矩,足以让这台两吨多的巨兽在4.5秒完成百公里加速(配备Sport Chrono组件),比老款快0.6秒,至于极速,270km/h。

除了力量的提升,这套动力系统在效率方面,也比旧款有了不小的进步,这归功于8AT变速箱的重新调校,自适应气缸控制,以及智能热管理系统等。据官方数据,新款卡宴GTS的NEDC油耗为11.4L/百公里左右。大家别不信,大众集团的3.0T、4.0T确实能做到比较省油,不过,这显然是非常佛系驾驶才能达到的水准。

为了应付强大的动力,它的底盘设置更为运动,且配备了一系列提升操控的家伙。它的悬架比普通卡宴低了20mm,且有主动悬挂(PASM)和可变阻尼,扭矩矢量管理 (PTV Plus)也为标配。轮圈为21吋,前刹车盘390x38mm,后刹车盘358x28mm,配有红色刹车卡钳,可选碳化钨涂层刹车盘(PSCB)或陶瓷复合刹车(PCCB)来进一步优化制动性能。此外,再降低10mm的三室空气悬挂、后轮转向和带主动侧倾控制的动态底盘系统(PDCC)也在选配清单内。

车内自然也要把氛围烘托到位,Alcantara包覆的车顶、方向盘、中控台以及座椅,搭配红色缝线和红色的转速表底,让人跃跃欲试。座椅在提供充足包裹的同时,也考虑了舒适性,且能在过弯时提供动态支撑。

参照老款卡宴GTS的售价,新款应该要150万人民币左右,随着技术的进步,2.9T V6的卡宴S已经能够提供很强大的性能,还有必要多花几十万买卡宴GTS吗?这个问题在老款上可能比较纠结,但新款给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入手理由——有V8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