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那名诋毁祖国、渴望加入美国国籍的中国博士,如今已成黑户

2020年06月14日 00:2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引言:

《汉书·贾谊传》:“则为人臣者主耳忘身;国耳忘家……唯义所在。”

爱国自古就是一种优良的传统,从古至今有不少爱国英雄,不说久远的,近代我国之所以能够取得抗战的胜利,这背后直接的原因岂不就是这些抗日英雄的牺牲与奋斗,如果没有他们,今天的中国或许就不是这般悻悻向荣的光景。当然爱国之人很多,但是依旧有很多对于祖国缺乏热爱之心的人,这在我国也有一些典型的案例。近代有一位博士生毕业之后,为留在美国想尽办法,最终却沦为黑户,这是为何?

留学美国

这名博士生名叫赵潘书,他自小就十分热爱学习,对于学习也是十分精通的,最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南开大学,在化学系就读。毕业之后选择去美国留学,继续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顺利的在康奈尔大学毕业。因为在校期间成绩十分的优异,所以赵潘书在毕业之际就被聘请到美国一所大学担任教师职位。

对于赵潘书来说前途一片光明,不管是回国还是留在美国都是受人欢迎的,毕竟这样的人才是很多企业都争先想要的。但是赵潘书的心太大,他想自己可以获得美国的绿卡,成为一名真正的美国人。

当时美国算是世界一流的国家,不止赵潘书还有很多国人外国人都希望有机会能成为美国人,对于赵潘书的这种想法其实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成为美国人以后在美国工作还是居住,都可以享受到很多便捷的地方,但是赵潘书后来使用的方法不是很正确,相反会让人觉得他有点阿谀奉承。

移民受阻

赵潘书开始是通过参军的方式获得美国居民身份,因为之前美国有颁布一项政策,外国人在国内军队服役多少年可以获得居民的身份,这种方法对赵潘书来说是非常省力快捷的,可是就在赵潘书快要结束服役,能够成功拿到居民身份的时候,却迎来了美国新一轮的总统换选,在新总统的指使下,原本可以通过参军服役获得居民身份的条件变严,只有通过政审的士兵才有机会。

而赵潘书很不幸没有通过美国的政审,也就意味着参军多年的努力白白浪费了时间,而此前为了能够成功的移民美国,赵潘书甚至将自己国内的房产都卖掉了,还将自己的中国国籍舍弃,而这次又不能顺利的拿到美国的居民身份,可谓是《史记·周本纪》说到的“一举不得,前功尽弃。”但是赵潘书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成为美国人的梦想,依旧想办法让自己可以梦想成真。

彻底成为黑户

参军获得美国国籍失败后,赵潘书尝试了其他的方式,每天在自己的社交软件上宣传美国有多好,借此希望可以感动美国成功拿到国籍,可是不管赵潘书表现得多么言真意切都没能让美方注意。赵潘书这个方法本就欠妥,至今还没有谁可以通过社交平台表达自己的心意就如愿的。

国籍代表一个人的身份必然是很谨慎的。赵潘书之后甚至还亲自写了一封信,表达自己对美国的向往,可以有这个机会获得美国的国籍。但是不管赵潘书如何的表现都没能如愿的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反而让自己一无所获,成为了黑户。

而赵潘书的结局也并没有让国内人感到同情,就不说他的社交软件如何奉承美国,之前参军的时候,赵潘书有录制一段视频说自己能够为美国服役这是一种难得的光荣,可以清楚的看出赵潘书对美国人这个身份的自豪以及喜爱。现在因为自己的作为和选择,非但没有成功的入美国国籍,反而成为一个黑户,只能说是赵潘书自讨苦吃。如果当初安心的当一位老师,不在乎国籍问题,赵潘书现在的生活自然是不错的,不至于成为黑户工作都难找。

当赵潘书的签证快过期要遣返回国的时候,他又为自己辩驳并没有加入美国籍,自己还是“中国人”,这时候的他真的让人难以相信,毕竟耗费自己的所有只为了一张所谓了美国国籍,直到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说自己是中国人,诚心显然不足。只能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时候,最为难得的是不管自己做什么选择可以从心出发,更要记得自己的本心,身为一个中国人可不能像赵潘书这般,不然最后只能自己受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