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相大白!4个多月后,加拿大终于公布病毒来源,中国得以正名

2020年06月14日 00: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直以来,某些西方国家对华裔存在不小的偏见。特别在这次疫情爆发之后,一些西方国家的华裔被歧视,被当地民众指责,认为他们是引起疫情爆发的“凶手”。

在加拿大的列治文市,就出现了这种情况。不过最近加拿大官方公布出数据,可以说是帮助当地的华裔洗清了冤屈,证实了中国人不是疫情的源头!

加拿大公布数据

真相大白!4个多月后,加拿大终于公布病毒来源,中国得以正名。近期,加拿大政府公布出了一个数据,截止至今,新冠肺炎感染率最低的城市是位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列治文市,而这个城市里面居住着许多华人。此前,列治文市的本土民众认为疫情是由中国人引起的,所以当地的华人被指责。

不过最近的调查报告显示,哥伦比亚省的肺炎病毒主要来自于美国、欧洲以及本土做其他地区,和中国人没有关系。针对这一消息,加拿大广播公司认为,华人为国内的防疫工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随后有媒体表示,如果这个数据早点公布就好了,这样的话,列治文市的华人就不会被误会了。

真相终于大白

确实,由于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面居住着许多华人,列治文市又是其中的华人聚集地,当我国发现新冠疫情的时候,当地的民众便用异样的眼光看待生活在这里的华人。对于这次的疫情,当地的华人是非常重视。

例如列治文市的牙医吴沛恒表示自己在第一时间就自觉佩戴口罩,积极做好防疫工作。然而,加拿大政府却迟迟没有提醒民众做好相关举措。一直到5月份,加拿大方面才让民众出门的时候自觉佩戴口罩。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一位传染病学专家穆西表示,列治文市的感染率之所以会这么低,在一定程度上,和华人所采取的措施有密切的关系。

同时,加拿大的传染病学家菲利普斯表示,这些数据可以证明华人在这次防疫期间所做的工作是有效的。确实,无论是国内的同胞,还是国外的华人,都是非常重视这次的肺炎疫情。

现在,加拿大官方公布出这个数据之后,列治文市的本土民众应该再也没有理由去指责当地的华人了吧。

毕竟,数据是不会说谎的!要想控制疫情,只在口头上说说是没有用的,需要有具体的实际行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